2週前在跟同事吃飯時看到她手上帶了條紫色的手環
在喬陽的解釋下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不抱怨運動的象徵
於是跟同事借了這本不抱怨的世界來看

作者認為抱怨就像是把垃圾丟給別人一樣,傷人傷己
抱怨不會解決事情只會讓事情變的更糟糕
你發出的抱怨和牢騷越多,你所招惹來的抱怨、牢騷和負面能量也會越來越多……
因此他推動大家進行21天不抱怨運動

我非常很認同作者不把抱怨說出來,試著去正面思考的想法
記得有一次台北小姑丈載我到師大
車上姑丈說師大附近很難停車,姑姑則很正面的說主會給我們車位的
真的很神奇!!真的就找到一個車位停車

我自己在這週也試著玩玩看21天不抱怨運動
發現還真的不是怎麼容易的一件事情
常常一個不如意就很想說出抱怨的話語來

有感受到不說抱怨的用意,
基本上原本很生氣的一件事情,不立刻發洩出來,
過5~10分鐘沉澱後自己也忘了,
如果一定要要說的話,也盡量在腦中想過,不加入情緒用語進去

不去抱怨的事情,的確是有助於更快樂

舉個例,這週上面突然在報告前幾個小時要我上台報告前兩天看的東西
實在是太突然了,沒有什麼準備,更何況這東西我也沒有認真在看XD
因為玩這個不抱怨運動,讓我沒有把時間花在跟同事抱怨上
而是趕緊生ppt準備報告內容,
在報告完後被稱讚用短時間做好投影片出來
當下,之前想跟同事抱怨的事就好像沒有什麼可以提的啦

目前最長不抱怨天數是3天,加油加油
常常還是會不自覺喃喃自語的抱怨一下XD
等我達到21天不抱怨,我會再來寫心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