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跟著爸媽跑去草屯某處賣有機食物的農場-欣隆休閒教育農場
http://www.senlon.com.tw/newhome.htm
他們想要去買一些有機食品分給阿姨吃
他們主打的是有機菇類的產品,像是靈芝,巴西蘑菇,珊瑚菇...(詳細可以看網頁)
櫃檯上擺滿他們所開發的各式產品,像是靈芝茶,有機菇脆片...等
可是我在那邊都沒有看到他們種植菇類的地方
就直接問說可以參觀他們種植菇類的地方嗎?
這才帶我們到後方的大倉庫一探種植處
因為菇類要生長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所以才培養在黑暗的大倉庫內
裡頭還有灑水器保持倉庫內的潮濕水氣

另外菇類生長的地方不像以往我所認知的樹下,
而是一包又一包叫做'太空包'的大膠囊中,見下圖:

剛剛察了一下太空包的成分:木屑(78%)、米糠(20%)、碳酸鈣(1%)、蔗糖(1%)等
廠商把菌絲先灌入太空包內,等菌絲充滿全部後,再開口讓菇類長出來

參觀了整個菇類培養農場後,這才知道居然有如此現代化的養菇方式

另外讓我覺得最妙的應該是我爸媽
他們居然跟我一樣第一次參觀養菇倉庫
真不知道他們怎麼這麼有信心來買這麼多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