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如往常又是我第一個到公司了
不一樣的是今天比較早去
大概7點半我就到了,昨天快8點才到
不是因為我認真,純粹是我耍笨估錯時間了 XD

上週末我們小組換了辦公室
因此我也跟著搬了一次家,
不是換地點,只是從頂樓換到6樓而已

正當我要走到座位享受美好的早餐時
聽到一旁傳出大聲的bb聲
就好像是警報器傳出來一樣
身為好奇寶寶的我開始尋找著聲音來源
原來是牆壁上的方盒子在叫
上頭有個紅色led燈閃呀閃
一旁還寫著"中興保全"四個大字...

原本覺得有趣的心在看到這四個大字時瞬間變調
心想怎麼沒有人跟我說有裝保全系統呀???
我會不會被當賊抓去關呀???

畢竟活了20幾歲,事情見多了
我馬上定下心想該怎麼作
心中出現了三個方案
1.說不定盒子上有取消鍵,我按下就可以取消警報
2.衝去下面找警衛解決
3.不管他,繼續享受我的早餐

方案1馬上就被我否決了
我不相信保全有這麼笨的,把取消鍵作上面版上
接著是方案2,有股衝動想下去找警衛幫忙
但猛然一想,保全公司跟警衛應該是沒有關係的吧
警衛是大樓找的,而保全公司是公司找的
最後就採取方案3了,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公司員工
就算是送到警察局,我也沒有在怕的

經過不算太精密的思考後,
我打定主意讓保全來幫我關掉警鈴
我就乖乖等,順便看看保全會在幾分鐘後趕到

"叮",電梯來了
"怎麼不關掉警報器",樓下的警衛伯伯站在玻璃門外面問我
我老實跟他說我不知道怎麼關
他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喃喃的說"怎麼可能不會關"
"不能怪我呀?真的沒有人教我"我心中這麼想著
原本以為警衛伯伯要幫我關掉警鈴
"你不知道這樣保全真的會來嗎?"沒有想到他帶著埋怨聲就衝下去了...
"ㄟ~你就這樣走啦??"看到警衛這樣棄我而去,我心中留下滿腔的問號

警鈴繼續大響....
而我回到座位依照預定計畫準備吃早餐
"叮",這次警衛伯伯帶著一個人上來
他穿著比較高級的衣服,看來是警衛伯伯的上司
一見面又是問我"怎麼可能不會關"....
我也只好在重複一次我的回答
不過他找出了藏在不怎隱密地方的key讓警鈴乖乖的閉上嘴巴
"你不知道這樣保全真的會來嗎?"這位人士又留下同樣的一句話後跟警衛伯伯下樓去了

恩...
就這次事情來看保全警報被啟動之後
警衛會先跑上來查看,保全會比較慢到
可能是早上吧,警衛根本就是認為是上班的人忘記解警鈴
所以才會讓我等個5分鐘多才上來查看
---
中午開會時,前輩才跟大家講說"我們有裝保全,要ooxx才能開鎖,不然保全會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