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歷年來今天的行程就是變成進香團,到南投各知名廟宇拜拜
不過因為奶奶行動不便的關係,
今天就沒有像以前一樣一間又一間的寺廟去祈福
整個早上就帶著奶奶去松柏嶺參拜而已
這間寺廟去年來的時候就在整修中
雖然是整修中但是信徒多到爆呀!!
去年來的時候一整個人擠人,每人人手一束香
煙霧繚繞到我快不能呼吸....
今年再去....還是在整修中....XD
不過已經可以看到一些金碧輝煌的部分了
抬頭就可以看到華麗的藻井


還沒有上色的燈籠(?)底部的龍紋也一整個雕工細緻呀~


來這邊參拜,我觀察到有個比較有趣的事情
因為開車上來參拜的信徒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這邊的居民都會打開自家後院當作信徒的停車場
而停車的代價就是花100元買金紙
聰明的居民還會順道擺上自家的茶葉一起賣
呵~讓我不禁想說這廟真讚,還能造福一旁的居民呀





去松柏嶺回來時經過綠美橋時發現有個砂雕展!!
真難得!!南投市居然也有辦過年活動了,不錯不錯
今天下午去看了~

雖然展場不大,但覺得還挺不錯,有很多巧奪天工的砂雕
其中我最推的大概就是下面這張吧

老牛拉車

有把以前農耕時代牛拉車的情形展現出來
呵~不經意間透露出自己的年齡,小時後還看過水牛經過家門前勒


原來牛車卡住了,後面還有兩個人幫忙推車呢~

另外~次喜歡的就是這張俏皮的達摩大頭


幾乎沒有什麼活動的南投市第一次有這種藝術活動真是讓我好感動呀~~
推薦大家有空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