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碎碎唸這週體能訓練流水帳了
時間過的好快,再三個禮拜就要準備結訓了
要寫也寫不了幾週了

原本跟坐在一旁同學不大熟
原本很討厭每天擦槍的日子
原本對戰鬥戰技訓練帶有反感
原本對體能訓練感到很累
現在跟大家打成一片,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笑柄之一XD
現在發現別連的槍居然可以擦到生鏽而感到自豪
現在發現能一起做好完美的刺槍動作是一件榮譽的事情
現在開合跳200下後大家還跟班長嗆聲再作100下

這種團體一起打拼的感覺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碎碎唸開始~~
1.熱血刺槍術
刺槍術在測驗中無疑是最累的一種大會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T0kEc6MWlg)
揮舞著3.5kg的槍做完一輪看似簡單的刺槍操
身體就已經全身出汗,開口喘氣不指,手痠到不行
當作第二輪的連續動作時
氣,刀,體三項只剩下嘴巴動嘴的力氣而已
刀,體兩項不堪入目,笑掉人家大牙

星期一在旅集合場上,
操練完一個下午刺槍動作(超過5刺以上)的我們已經很累了
別連的連長突然跑過來要我們示範一次給他們連欣賞
本來連長說我們都快累死了,要回絕他
但還是問了一下我們的意見,要不要再一次
原本幾個人微弱的"好"聲一出後
大家的榮譽感被激起了吧,
"好"字聲漸漸大了起來

被激起的榮譽心讓大家表演出的之前幾次都好
原本一直對不齊隊伍突然整齊劃一
原本有氣無力的"殺"聲變成殺聲震天
原本因為累作不好的刺槍動作,也硬撐做好來
大家的潛力為了求好表現被激發了出來
一心一意只為了完成好的刺槍術

做完刺槍術才剛集合好,
每天五點多的降旗國歌剛好撥放出來
雖然每個人才奔跑回來都很累很喘了
但仍然大聲唱出國歌來
這國歌彷彿就像是上天為我們賣力的刺槍給的一個完美句點
當下的我真的有種快哭出來的感動
比我早上打了兩次滿靶的好成績還要感動
分享的快樂不只是加倍的,而是指數成長
連長也受到感動破例讓大家上營站買東西回來吃
聽班長說這是之前一梯沒有發生過的好事說


2.手榴彈~~
上週六我在家附近找一塊空地
撿一堆石頭用手榴彈的姿勢投擲
扭腰-->轉體---->揮臂-->壓手腕
這樣自己丟了一個小時
感受丟出去的動作跟遠近
這次的成績如下
27偏[立投]  進彈(20-24)[立投] 27偏[立投] 27[跑投]
花時間去練習的效果出來了
比起以往不規律的距離
距離都有維持在27,
不過立投卻發生的偏彈...
跑投居然跟立投一樣遠???
再調整啦~~
繼續維持~~讓鑑測有個好成績吧~~

這週最大的事情莫過是隔壁練的手榴彈消失事件
因為手榴彈是軍品,軍品不見可是觸犯軍法
會判什麼罪我不清楚
但是大概很嚴重,
他們連的人就整個下午全部人都再找手榴彈
一百多人在個小小操場大的地方找手榴彈耶!!
全部人排成一路進行地毯式搜索
很簡單就把草皮都翻過一便了
可是還是找不到
又把一旁千斤重的水溝蓋翻起來找
聽說後來在水溝中找到了
希望這消息是真的~~


3.打靶讓我紅了
星期五又打了一次靶
第一次沒有抵好肩窩,
每打完一槍槍枝就動一下
瞄準點一直在變
有一發還被班長告知打偏了
打完後就知道自己要重打XD

果不期然,被叫出去打
重打時,刻意去抵緊肩窩
或許是沒有抵緊,身體一直抖動
報靶時我打了0發...
第二次獲得這史上最濫的成績
被告知再打一次
這次動作正確,很順的開完六槍
是我打靶中少有穩定射擊
心中很開心,這下總該滿靶了
沒有想到又被叫出去了
因為我只中了1發...
聽到當下,差點吐血
以前所建立的滿靶成績難道都是假的???

只能說我沒有槍以及神明的庇佑....
在一片滿把的成績下
打了全連唯一的脫把跟一發
還被連長特別關心一下...

換了槍再射擊
我抱著一定要雪恥的心踏上了第四次的射擊線
小心翼翼的做好滿靶該有的動作
開槍射擊第一發
情況又比上次又好了更多
還清楚看到我靶後面出現中靶的煙塵
心想這次一定會雪恥成功
徐徐扣下第二發
咿~~沒有射擊聲???
挖哩~~遇到卡彈
等班長處理好後,我的30秒射擊時間也用完了...
現在以0 1 1的濫成績笑掉全連大牙...
成為全連最紅的人...

ps..後來才知道我第一次是5發...

其他...
1.單槓............0下到1下間,偏0下XD
2.仰臥起坐....38下
3.伏立挺身....25下/前30秒   0下/剩下30秒
4.猜拳............台上全連第一,台下每猜必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