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上台北了~~
原以為會有去參與班上的晚上美麗華行程
不過到台北時打電話確認的結果是沒有
所以就先跟學長去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天瓏書局逛一下
在那邊我看到介紹flash8的actionscript的書
由於大學時曾經有一陣子玩過這程式語言
就翻來看看,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東西出來
不過大致上來說flash8似乎是沒有什麼改變!!
flash8加入了一個在手機上製作flash的一個介面出來~
似乎還蠻有趣的,之前看到一則報導說日本手機業者推出一個叫做i-channel的功能
使用者可以用這功能隨時接收新的flash製作的遊戲,新聞....等
不過台灣手機似乎還沒有這項功能
有機會可以玩玩看

後來在書局時接到怡如來電告知七點在西門町吃飯
可是當時才五點多,於是跟學長與其好友到師大先吃左撇子
跟懷煙聯絡上決定一起搭捷運去西門町
不過當時才六點,於是窩到皇冠去看漫畫
似乎我的手機的收訊在皇冠不怎麼好
七點多,懷煙聯絡不上我,就請佑駿來載我去(真是感謝 @@")

到西門町時已經是七點半了
被怡如罵了一下,因為我沒有通知她我會跟懷煙一起,讓她等很久(真是對不起 原諒我吧)

7點45分到鐵伎路這家店時
見到有這麼多人來-忠潔/得申/順傑/怡如/政陽/阿暉/瑋倫/藍惇/佑駿/槐煙
真是開心

也好久沒有聽到順傑唱歌了~~
突然就看到順傑衝上去唱歌 真是嚇到我了
唱得真是好聽呀

後來記萱與嘉玲也到了

不過因為我當時跟別人約好九點要見面
可是八點才點餐(在外面拖太久了)似乎是不太可能吃到飯
很抱歉讓藍惇幫我跟學妹請假延時間
也幸好有延時間,因為餐點9點才送上來~~ orz...
根本不可能照原定時間吃完就走
也跟同學加長相處時間多聊了一下
很高興我聽到身材又變回來,上次不知道是誰說我變胖了
阿暉問我研究所忙不忙
其實研究所上課很少,大部分時間在弄計畫的程式,與看英文paper

後來花10分鐘吃完晚餐後(改成宵夜或許比較洽當)
約九點20時就跟大家說聲抱歉先離開了

捷運回到師大時已經是9點50了,
到電子工廠途中見到好久沒面過的學長阿BIN與昭成,為凱學弟
阿BIN已經是高雄中山大學的研究生了,居然跑回師大聽學弟們講課[註一]真是感人

打過招呼後,還是隨即趕到電子工場見後天要推甄面試的學妹
一直到晚上12點半跟學長兩個人指導學妹口試如何報告
不過我才進去研究所不到半年,實在沒法給她們什麼建議
就把去年推甄面試的情形跟他們兩講解一下
告訴他們不要犯我去年的錯誤--緊張
緊張到,面試就是都跟我說不要緊張,慢慢來
只能有勞學長幫忙指導他們,給他們建議
希望她們倆明天順利摟~

晚上住宿在師大宿舍,跟一群好久沒見面的學弟聊聊天
給他們對現在課業上的一些勉勵
不顧她們現在學的東西比較多,其實我也能給什麼學業上建議
像是網規如何作linux的作業(想當初我是做WINDOWS而已)
(突然感覺自己好沒有用,真的是這個系畢業的嗎?)

今天一大早8點就起來,參加政大公企中心的專題研討會
主要去探討生物晶片的統計方法
感覺是這個研討會蠻重視在資料的分群上
至於統計方法倒是沒有提到許多,統計方法發展已經成熟了
所以著重在資料的前處理上,如何能夠用好的分類來達到統計上的效果

中午學長請我跟同學去吃法式料理,還遇到蔡長艷與侯世光老師
侯老師老師說他們開同學會,當時同桌都是他同學
真是有趣~~
這家在政大公企中心旁的法式料理-很好吃
有機會如果有錢想吃大餐慰勞自己,推薦給大家去吃看看
布查花園法式料理-台北市金華街199巷1弄1號
商業午餐-$480

下午研討會結束後,大夥一行人(我+學長+同學)就拖著疲憊的身軀到承德路坐車
沒有想到....三重客運也移到國道車站了....
只好再走一段路搭車回新竹

[註一]當天晚上為IteNet的例會,主要是教導架FreeBS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