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這一陣子是暑假,路上少了很多要上下學的學生
天氣非常非常炎熱,中午走到附近店家買午餐真的不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
頂著炎熱的大太陽等店家弄好,都曬到被我媽嫌我太黑了XD
這陣子同事互相招呼訂便當,一午休時就有飯可以吃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而且訂便當還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會大多都會附上飲料一小灌
讓吃完午餐後有清涼一下的感覺

大多便當都會附上一罐類似養樂多罐的飲料
但是絕對不是養樂多,因為喝起來味道就是不對
不是小時候打開外婆家冰箱時就可以看到的養樂多
不是陪我從出生到長大的那種味道
到底便當附上的飲料有幾種類似養樂多呢?
到底跟真的養樂多差在哪呢?

實驗題目訂定
針對以下幾個部分
1)外型
2)成分
3)營養標示
分辨出養樂多的不同

實驗步驟與方法;
1)訂便當
2)吃便當
3)對飲料拍照
4)喝下飲料並丟進垃圾筒

實驗時間:
半個月


實驗成果
扣除重複出現的,有四種類養樂多飲料出線
分別是津津,亞樂,健健美,百利
在此依照實驗題目一一分析如下:
1)外型
津津:


津津最有名的....應該是蘆筍汁,什麼時候推出這種飲料了????
我有去查過津津這個logo跟蘆筍汁是一樣的
有圖有真相-->


亞樂:

亞樂詐聽之下沒沒無聞!!但是卻是味全出的!!!
金色的蓋子是其最明顯的特色

健健美:

健健美真的是沒沒無聞XD


百利:

愛如蜜也是沒沒無聞?

養樂多:

看了這麼多複製品,該來看看正港的養樂多啥樣
咦~~好久沒有喝了
特地找了一罐來拍照
認真一看,發現好像跟我小時後看到也不大一樣XD
經過比較我們可以明顯發現一個事實!!!
五家在罐子上的印刷技術似乎是一樣濫
油墨都沒有工整的印上去,還會溢出
還帶有20年前印刷不良的感覺
這是刻意的要保留有已經流行很久的感覺嗎???

另外,也可以看出味全是一家好公司
無論是瓶身與瓶上圖案都跟養樂多有很大的不同
其他的....瓶身幾乎一模一樣,連MARK都有個相似的大圓框框住 XD



2)成分
津津

亞樂

健健美

百利

養樂多


經過比較我們可以明顯發現一個事實!!!
根本大家成分都是一樣的XD
可是喝起來的感覺就是不同
看來養樂多有種大家喜愛的的秘方沒有列上去

3)營養標示
津津

亞樂

健健美

百利

養樂多


基本上這個項目的比較對我還說沒有什麼意義,
東西好喝最重要,
可是有些女生不知道為什麼會很在意'熱量'這種東西
所以還是來比較一下
可以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養樂多的熱量最高  囧
好喝的東西果然代價也是很高的
而熱量最低的百利,喝起來的感覺也像是喝水一樣,沒有什麼味道XD

結論與未來研究
基本上....沒有什麼結論,只有雜感
但雜感都寫在我的實驗結果中了
要說比較可惜的事情是,因為飲料喝完就丟了
沒有機會把全部的飲料罐集中起來測測重量與容量
看看這些飲料罐是不是從同一個工廠出來的
所以就列在未來研究上吧

附錄:
(一)各家使用不同廠牌的飲料的比例
 津津  亞樂  健健美  百利 養樂多
 1  1  2  3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