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
我爹很喜歡照相,常常出外旅遊就帶著那台老相機
熟練在暗室內把相機軟片給塞進去相機中
在戶外喀嚓喀嚓的照相
然後帶著我跟我哥去照相館沖洗照片
把照片一張一張插進去相簿中,便是我跟我哥小時候喜歡做的事情

現在我在包包內隨身攜帶著相機,到處亂拍
想想好像就是受到爸爸的影響
現在的相機大概從我大三開始就進入了數位相機的時代了
拍了一堆照片,也都是只在電腦內瀏覽
根本沒有想去洗出來的衝動

最近因為想要送給助理一張畢業生的合照照片
跑去了相片館沖洗數位照片
我只有拿出隨身碟還沒有說要啥時,
那一瞬間,老闆熟練的用飛龍探雲手奪走我上的隨身碟
在我驚魂未定時,老闆手指左邊螢幕
我才發現螢幕上已經出現我隨身碟所有照片了,我只要點選要洗多大即可XD
看來來洗照片的人似乎不在少數
都開發好這種客製化的洗數位照片程式了

前天拿到照片時,看到它真實的被我捧在手中
心中突然感到一種感動
就好像小時候興奮從爸爸手中接到剛洗好的照片
照片雖然在洗出來前,都已經放大看過無數次了
可是我小心翼翼捧著一個人頭一個人頭仔細端詳,
跟小時候一樣深怕指紋印上去照片
實體照片果然還是有它吸引人之處
相片紙的質感是在電腦上看照片所沒有的
難怪老爸他現在還是洗出照片來看,而不用電腦看照片
因為這次洗照片經驗,所以我今天又去洗了一些有紀念意義的照片了


PS.我發現以前為了記憶體省空間,都把品質調到最低
有一張團拍照片想洗大張出來紀念,但是品質太低,
洗出來也是一點一點的不能看,真是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