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我交大同學發生人間慘劇
他實驗室的電腦掛了,論文程式,資料都消失了....
大家一起為他默哀一分鐘吧......

還記得,在我還是小大一時
有堂基本設計課,老師讓我們用TRUESPACE這個名不見經傳的3D繪圖軟體
這軟體實在設計很不好,常常一個動作下去,他就當機了
讓人整整愣在電腦前面,大聲喊X
此時,老師用了一個治標的方法...
他委任班代(啟方?)每10分鍾叫大家存檔
有定時的存檔果然,發生當機時,心中比較安心一點

現在的電腦就像那個繪圖軟體一樣
可是現在不會有個隨身班代訂時叫你該備份了
雖然機率比較小,但總是會有出事的時候,
如果在最需要它的時候(像是現在),出事就慘了
目前我備份的方式是用FolderShare做兩台主機的同步備份
把兩台電腦的同步資料夾設定好後,FolderShare就會幫我自動做備份的動作
這軟體一整個是懶人備份的好工具

不過,還是有人會建議自己手動備份
這樣比較心安,我也會擔心一旦丟在實驗室的兩台電腦一起被搬走,我就慘了
於是最近趁交大校慶買了2G的竹子隨身碟(800元有找)
把我近1G的論文資料手動備份到隨身碟上

PS...
其他的備份方式:
我強者同學都是直接把重要文件根程式碼寄給自己的GMAIL信箱做備份
他說這樣還可以隨時存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