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系要我回娘家的日子
之前聽學弟說某學校因為評鑑分數過低明年要停止招生
於是我趕快去查了一下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sep/16/today-life1.htm
重點節錄如下
1.國內首次大學系所評鑑將於十月正式展開,大學若一次評鑑不通過,就須減招,兩次評鑑不通過,即必須停招停辦!
2.評鑑範圍納入「畢業生表現」,學校必須提供過去三年畢業生的就業率及升學率
3.最快明年五月就可公布評鑑結果
所以....某學校因為評鑑分數過低明年要停止招生的謠言是假了XD
也大概就是第二點,讓我有機會回母系被評審委員訪談
這次一共找了6個學生回去,經過詢問大概了解是博班,碩班,大學畢業各兩位

中午激戰桌球之後已經一點多了
為了怕說趕不上集合時間4點,馬上趕去車站坐車上台北
到了系上,助教馬上給我ㄧ份早上主任跟委員報告的投影片與資料
看著看著,看到教師的畢業程度,寫了一位老師在"交大"念博班
心中大驚,是哪個笨蛋幫主任擬的呀!!居然寫錯唯一在"清大"念博班的政宏老師!!
快到4點,主任也進來系辦關心起畢業生有沒有回來,我也趕快舉手跟主任打招呼
主任就跟我哈啦在"交大"念的怎樣
ㄜ....好吧..看來主任一定記恨我上他課放DISCOVERY時都在睡覺
這樣消遣我XD

4點時間一到!!
我被分配跟一位劉老師訪談
他一開始要我先自我介紹一下,並介紹一下我讀的研究所
現在在研究什麼?論文方向?什麼時候畢業
很明顯他很訝異我居然研究的跟大學一點關係都沒有XD
趕快問我為什麼當初想念這個研究所
我也照實說,我當初看重的是數位學習那塊,只過進來後老師沒有弄那塊
不過感覺他好像很滿意這個答案,
大概應和到主任報告投影片把數位學習列為新的系所目標之ㄧ吧
接著他問我同學的就業率,有哪些人讀研究所
他一樣很訝異為什麼有人去念航太,商管XD
最後他說他要按表操課,再問我有沒有什麼對系上的一些建議
一些不敢在師長面前說的悄悄話
他要寫在報告上面!!囧
本來我們還有繼續聊說我的未來規劃
不過被其他評審老師敲門說時間到了
走了出去,才知道我是最晚出門的,其他人早走了XD
離別前,老師鼓勵我好好完成論文,按照目標走
雖然很感動,但是我也好心虛歐~~好久沒有認真看書了
認真呀!!45

訪談時間20分鐘一下子就過了
如釋重負之後,馬上去找同學聊聊天
本來想在師大先吃個中晚餐在再走,但是想到回南投要3-4個小時
買兩個麵包就先走了

現在想想,其實對於評鑑我不用想這麼多
也不必因為想要保母系說一些違心之論
事實上,師大我們系是一定要轉型的
一直培養流浪教師也不是辦法
這個高等教育評鑑可以加速讓系上早點找出新定位也是一件好事情
除了師資之外,多培養對國家社會其他領域更有用的人才吧

PS..坐捷運回台北車站時,在捷運上遇到帶學生去參加音樂比賽的sky學妹
一開始還傻傻問說...為什麼你要翹課...?
完全忘記他已經畢業在實習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