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今天整理電腦時又繼續發現我用記事本亂寫東西的嗜好
今天發現我大二下與大三上的期末上課心得記事本檔
記得當初寫這些除了想說紀錄當時心得以外也想分享一些有趣的課給同學看
那個年代BBS有時候會突然斷線一下
於是我會先寫上記事本檔上再貼上去BBS
不過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班版版主似乎不認為我的心得值得M起來
留一份檔案好安心
這個習慣應該是從大二開始吧...到大三結束
理當找到4份...但是目前只剩兩份...唉~~
不過看看我當初自己上課的心情...會喚起一些失去已久的回憶..
有些寫的還跟事實不太符合....哈哈
括弧的部份是我剛剛看的心得
--------------------------

大二下又修了不少課
先說教育學分好了
====教學媒體====
這堂課我修的是沈亞凡老師的
這要是教網頁 ppt excel
可能因為系上本來就有在學
所以上的覺得漫無聊的
老師上課是採教一些就讓我們練習一些
教完一部分就來個作品展示
不過我一直對其作品展示打分數方式存疑
因為感覺上每台電腦展示平均沒有超過40秒
不管有沒有展示完就換下一台電腦
真是不知道老師是如何打分數的?
期末時我問老師說能不能展示完全
他是說由於人太多了 無法每個都展示...
最後期末分數.....89
老實說根本就不知道分數怎麼打出來的?
聽說跟我一起修的學長們都有90分以上
恩...如果不在意展示不完的話 應該算是個營養學分

====教育社會學=====
老師人不錯
每堂課都有印製資料讓我們看
上課時善用舉例
整堂課上起來讓我總是笑口常開
完全不像是堂很枯燥乏味的課
印象最深再講到性別歧視時
跑去教育大樓看影片
居然是放映美少女戰士....
之後就要我們就從美少女戰士影片中說有什麼性別歧視存在
真是讓人感到蠻新奇有趣的
在整個學期內有五個作業
不過除了期中作業要去做問卷調查外
其他都還好不是寫影片心得就是抒發自身經歷的感想
在學期末時還請了社會學專家來演講
讓我覺得真是獲益良多
最高興的事情是他沒有期末考
(45:畢業時想跟老師他合照...可惜沒膽..龜掉)
====輔導原理與實務====
這堂課的老師老實說跟我當初選的不一樣
因為老師在第三階段時被走馬換將了
有種被心輔系耍的感覺
我想要選這位老師的課以後大概很難吧
老師名字叫做洪有情
他自身有很多實務經驗
我最佩服他的地方是他可以在黑板上寫個標題
自己就開始說起他以前的xx案例讓我們了解
他舉自己本身從不唸書不認真使父母傷心
到在高雄時看到高雄學生坐車都在唸書
最後他認清自己而有了心態的轉變開始奮發圖強那段
勉勵大家要努力 也不要放棄學習適應不良學生
不過現在我後悔沒有認真做紀錄
把寶貴的資訊都流掉了
現在看著筆記中的大標題 根本就連想不到他的案例
輔導原理這門課我覺得要學到了幫人理解並能夠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過聽了半學期自認連皮毛都沒有學到
如果有時間深造的話 一定努力學好
(45:放屁!!後來根本沒有深造)

通識
====西洋古蹟與文物====
教師--劉德美
這課我跟俊毅一起修
不知道俊毅覺得如何
我是覺得還蠻有趣的
重新複習了一次我大一時所修的藝術鑑賞
又對藝術品有新的一層認識
老師上課老師上課時還蠻無聊的
就是一直放投影片介紹而已
就我觀察整班同學 還蠻多人沒有在聽 做自己的事情
不果老師只有管那些在上課中說話交談的同學
恩...這課只有期末報告10分鐘+交一份期末報告內容
期末報告時,感覺報告最有趣的就是俊毅
或許他沒有報告的不是最好 不過卻使班上同學笑了起來
俊毅現場搞笑功力實在是利害
(45:完全是不滿意這堂課太輕鬆太好混)


體育
====桌球中級====
教師--
感覺我選這桌球中級真是像兩節自由練習的桌球課
首先老師在第三階段選課時被走馬換降
這老師上課時就要我們先跑桌球場4圈
然後開此作畫8運動
接下來就是兩兩自由練習
感覺沒有學到什麼東西
但是老師基本動作倒是聽了不少 但是不知道如應用上去
期末時考了一個對壁
不過我沒打兩下球就飛出去了
唉~~~
然怪學期分數只有76而已
不過志榮打的很好
也只有78而已
我在想該不會老師的最高分是85吧?
(45:師大濫體育課之一,沒學到東西分數又低)


軍訓
====軍略地理====
教師--吳文輝
上半學期時碰到伊拉克大戰美國
於是每次上課花一大段時間講解戰況
不過都會準時在5:30時下課
這學期看了三次電影
一部是叛將風雲 另外兩部我忘記片名了...
不過都是超好看的片子
(45:軍訓課根本是用來看電影的XD)

接下來說說系上的課吧
====木工====
雖然說木工下學期只有三樣作品要交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學了好多東西
像是鳩尾接 膠合 塞薄片補漏洞 裝五金 上漆 木工工作圖畫法...
比上學期還要累
上課時常常不小心就給他睡著了
老師對不起^^b
工作時常常不小心就有重大缺陷
像是珠寶盒四面裝完成後發現有一堆縫隙等著我補
箱子鏈條裝反被老師糾正
盒蓋跟盒身裝好五金後 發現居然合不攏 歪的....
裝箱子的美耐版跟箱子本身因為個人誤差導致有空隙存在
漆完漆的作品上有著留著鼻涕的面漆
自己還蠻汗顏自己居然曾經做過廠長
跟上機工的感覺差不多
總覺得自己應該要更用心一點
做出來的尺寸外觀和工作圖實在是有段差距

====資料結構====
老實說由於老師重視在演算法
所以學還算輕鬆
考試時也都會寫
不過期末作業時頭就大了
因為平時沒有練習程式部分
所以開始時還忘記switch case如何寫
想起來真是好笑
這告訴我演算法不是知道就好 至少要寫過一次程式才行
(45:這堂課期末的專題我好像還沒有寫出來XD)

====機工====
下半個學期使用機器座槌柄
使我知道原來科技始終來至於人心這句話的另一種涵義
無論機器再強,如果”人”給他設定錯誤
他也無法按照工作圖作出良好的產品來
像我因為量錯長度,使得16mm外徑剛車完時硬是比別人短5mm
我也不願意比別人短,就是把那81mm看成86mm,唉~車椎度時也是一樣的
角度沒調好,我應該剩下3mm的16mm外徑瞬間跟我說掰掰~,人心沒有設定好機器
機器也無法憑空生出跟工作圖一樣的作品來。
不過手中拿著剛誕生的鐵鎚,總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強,
居然做出來了,嗚嗚烏嗚烏嗚嗚 ㄨㄨ~~~~~~~~。還
記得上半學期還在哭夭鋸子鋸的很痛苦,手很酸。怎麼槌頭面磨不平歪歪凹凹的,
最糟糕的是完全跟尺寸不符.........,
現在到了下半學期......,可以使用機器總算是輕鬆多了...,
但是在尺寸上還是因為我個人因素(看錯、一時激動?)也不很準,
像在車曲面的部分還是給他掛掉.....
雖然現在鐵鎚表面上還有未處理完的刮痕(唉~~不能磨亮他,真是我心中的痛),
不過拿在手裡真的感覺到一股溫暖。
現在它在木工廠穿上面漆這層新衣後 相信一定不會生鏽了
(45:的確沒有生鏽,現在好好的躺在我家)

====電子傳播====
下學期開始上數位邏輯
老實說從上次段考的範圍後 我就聽的不是很懂
看來我似乎還要再用心一點才行
現在目前只知道看到題目如何去運算
但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運算
這樣的學習感覺蠻糟糕的
就好像自己不是完全懂一樣
隨時題型一變我就不會算了

不過在寫程式弄出波形部分我到是覺得蠻好玩的
在看到自己波形出現的那一刻
心中的高興真是無可言諭

====管理學====
真是一堂很有趣但是累人的課
每次小組討論都沒有討論完就要上台報告了
感覺下半個學期時間都是在搞管理學期末報告
最後另經千辛萬苦總算弄出來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期中報告介紹企業家使我見識又多了一層
知道了其他企業家機營理念
而且期末報告時有開放問答時間
我覺得真的是很不錯
可以使小組跟小組間有所交流
把自己認為有問題的地方提出了解別組是如何解決問題的

====網規=====
很實務性把各種架站需知道的事情都學了一便
不過最後還是沒架成mrtg
目前感到真是遺憾
在小組報告時
由於認為www實在是太簡單了
所以只演練一次 就沒有放心了
不過後來報告時真是太緊張 有些步驟居然都忘記了
也很抱歉大家聽了一堂不清不楚的www架站
殘念~
希望本組不會被當掉
現在目前希望小組報告80多頁能夠加分

1****議員****
其實會想去選個議員做做看
是因為在現在民主與法制課上學了一些議事規則
想說實際實習看看
議員開會就是在省學生會預算而已
不過人來的太少 印象中上學期還流會過(人數少於應到人數一半)
這學期因為sars也只開兩次會而已
做完這學期 超敬佩國文系議員
每次開會都會到 常提出一些見解來
受到不少指導

2****學生會長選舉****
真是沒想到像我這種害羞內向的人會去拉票
當初加入選委會
只是看到議長向大家招募
可是卻都沒有人要參加
於是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之下就加入了
想來好笑在選委會時
我和一位學弟因為什麼都不懂
於是認了自認最輕鬆的工作(做紅布條 第三次公告...)
以後才知道了打雜工作外還有一堆事情要做(畫海報 搬選務工具...)
在選委會中不知道為什麼就弄了兩張海報(其實那本來不是我的工作)
我真的必須感謝教我photoshop的立倫老師 flash的政宏老師 coreldraw的清夫老師
沒有你們真是做不出海報來
不過...也必須跟教我軟體的人道歉
我沒有應用的很好 都多少有些缺陷

3****自科社出遊****
這真是不可思議 我覺得真是中邪了
在這學期自從聽到俊毅說有東北角之遊跟有趣的大熊社長後
我覺得命運的齒輪就被自科社卡到了
還記得東北角之遊是期中考時我正出去要到圖書館k管理學
在走出宿舍大門時碰見坎不壞
之後就跑出去到東北角玩!!
接下來是天文館之旅時
在我正從宿舍地下道走出來 就遇到上次認識的社長
然後...
後來學期末時我從圖書館回到宿舍
忽然聽到一聲熟悉的聲音在叫我....

結論...
我跟自科社說不定磁場很和
這學期居然可以不事先告知約好就一起出去玩

(45:因為跑去玩,管理學期中考真的爆炸了)
4****神秘人物_蔡建平****
跟這人這學期活動時間好像差不多
晚上打羽毛球時會遇到他!!
在樸園吃飯會遇到他!!
政見發表會剛好遇到他在賣便當!!
到桌球室打桌球會遇到他!!
圖書館讀書時他坐在我對面!!
常常晚上打b時丟水球給我說在哪裡遇到我!!
(45:大四時,路上遇到他,慶祝我推真上還請我喝飲料)

5****神秘人物_B****
比起神秘人物蔡建平
感覺B應該算是更邪門
神秘人物B
早上吃飯時會遇到
有時候常會在文學院遇到
平均一星期會遇到個2~3次
說過一次話 不熟
看外貌好像跟我一起修過中國通史
(45:寫誰呀?現在完全不知道了????)




---------------------------------------
大三上這學期自己有種很混的感覺出現

第一次出現明天要考試今天居然還沒有開始看

不然就是過了12點以後才開始看書

這學期開始熬夜,也是第一次發現自己居然可以每天晚上4點才睡覺

想到期末考週那禮拜不禁全身打起了冷顫

可以的話希望不會在有這樣每天熬夜的事情發生

果然印證的ㄎ一ㄤ哥在圖文傳播課時所說的一句話--人只會越來越忙

在大一時以為自己很忙,但是大二時更忙

本來以為大三時會很輕鬆,但是只有感覺自己這學期很累

都沒輕鬆的時候,每天一回到寢室就是開始作作業...

沒有什麼玩遊戲的時間

或許下學期會更忙,加油!!
---------------------------------------------
這學期我修了不少課(怪了每年都修不少課??)

塑膠工...
-----------
高老師最後一學期教授的塑膠工,老師一如二年級時的認真的態度,

把他的知識不藏私的毫無保留的交我們

學了很多塑膠的加工方式

像是使用熱可塑性的壓克力做餐盤....可惜我做的笑臉膜子壓不出明顯笑臉來
硬化劑+POLIASTER做嵌埋............我的企鵝玻離了 ><"
壓克力珠寶盒......................只有FIVE四個字沒有設計很好的圖案上去
壓克力拆信刀......................仔細一看刮痕很多沒有磨乾淨
POLIASTER像框.....................豎立時站不太起來

綜合以上觀點....看來我還是實作方面有待加強

不過這學期有用像機紀錄老師的上課情形,

期末算一算檔案量高達400多MB

相信會是以後很好的虛擬教材^^

資訊科技
----------
資訊科技老師教的是PHOTOIMPACT,

可惜一如我在資料結構課時完全抵擋不住老師魔力

常常會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個人感覺PHOTOIMPACT最有用的地方是做一些套用好漂亮的"字"

或是擷取圖案,資料庫期末作業就是靠它才完成的

老師每幾個禮拜的都會出一次作業讓人練習

每次都是前一天才在想要作什麼

導致現在看自己的作業都不大滿意

建議乙班出作業後就要開始想做些什麼

期中報告感覺我報告時蠻失敗的,大家幾乎都睡著了

期末報告時本來想說要弄好的,可是太晚作了

導致也只是複製一堆資料沒有想一些比較會吸引人的畫面

埃~~


現代教育思潮
-------------
林秀珍老師會希望學生在上課時鼓掌並說老師早

下課時也要拍手

我一開始其實沒有認為這個老師怎麼這麼大牌

比較算是認為蠻好玩的

不過他上課的感覺很有一貫性很像在聽演講,

她從工業時代開始到生命教育...幾乎一貫的主題

常常就是要我們要關心身邊的人...教學以學生為主體...不要標籤化學生...

我覺得我上課時有些時候很糟糕,一不小心就不知神遊到哪裡?

常常一驚醒時老師已經說完一段重要道理,並丟出一個問題讓我們去思考,

那時我就不知道老師為何會問這問題,真是對不起老師在堂上如此認真講課。

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班上我們組旁邊那一組上課跟老師的互動性很高,

常常當老師丟出一個九年一貫的綱要、類別等的問題,

組員們幾乎都是在苦笑根本不知道,但那組同學都搶著回答老師的問題

讓我覺得他們未免太利害了吧

原則上這堂教育學課還蠻累的

每兩個星期就要交一次作業,還有加上小組報告....

沒來還要交獨立自學報告書,

整個學期就是一直在看書準備交報告

不建議已經修很多重課的人還來修


網際網路ASP
-------------------
這堂課老實說我不是很用功,

或許是我在暑假時已經開始摸相關的書籍

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困難

不過整個修過一便對我寫ASP網頁的幫助真的蠻大的^^


電腦輔助教學
------------
蘇姐開的另一堂課..教的是AUTHORWARE

不過或許是因為我已經學過FLASH了

AUTHORWARE沒有辦法設計出像FLASH一樣漂亮的圖案

使我非常反感,排斥這軟體

所以老師每幾個禮拜出的作業我都不是很認真作

不過後來期末時因為還是要繳交期末作業上去

不得不正視它

發現他在流程方面來說真的是很方便

什麼時候之後該出現什麼就會顯示出來

不像FLASH時間軸有時刪除前面的動作就會影響到後面的物件

而且它可以匯入FLASH等...當作場景使用

不過很大的缺點就是檔案很大(它不會壓縮檔案)

不適合現在最流行網路學習E-LEARNING

期末發表時我感覺大麟奕維那一組很有創意把海底總動員剪來作教材

不過聲音就...

女生幫很厲害有一體感的作出交通號誌的CAI

目前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腳踏車學習遊戲,真棒!!

政陽/槐ooo/大鼻子的搞笑數學,

可惜沒看到最後成品...不知道中國是不是還是那三個人代表
(45:那時候死了三個人--張國榮,楣艷芳,小黑....)
(45:老師為感謝我架設FTP蒐集同學作業,期末送我CD跟禮卷...感謝蘇姐姐)

音樂鑑賞
--------

這堂課真是....輕鬆

每次去就是聽音樂,不過我覺得有很好的地方

老師會請同學發表自己對音樂的看法

我發現原來音樂可以從跟別人分享中得到一些感覺,

在試著自己發表出自己的感受時,也漸漸在歸納起自己對音樂的感動與感受,

老師講解音樂時會興奮的用肢體動作,如跳腳…等,

告訴大家自己對音樂的看法,我也從老師的看法之中發現了音樂另外一面的美感,

當然我也從別人的發表之中發現自己所忽略的部分,使我對音樂的感受更深了,

過遺憾的是我個性怕生,每次都會自願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感受,

不過我想是因為我大份時間都在不知不覺之中睡著了!

不過老師有病在身,有一次病情發作時

當時在場人士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時音樂系主任還出現幫她上了一堂音樂史

希望老師的病能夠有好的一天
(45:回憶在場病發那天...真的很恐怖)


統計學
------

這門課感覺像是在修數學一樣,期末我大概爆掉了吧

題目真的是要多算,老師題目都是課本題

感覺自己似乎還是不很懂統計在作什麼

目前學到的不夠自己去作統計的假設以及蒐集相關資料研究
(45:果然學的不夠好,研究所繼續重修XD)


現代舞初級
----------
修這門現代舞已經過了一學期了,

在這學期中我從剛入門時的沒概念到現在已經會應用一些身體的姿勢

去作出一些動作來,不過感覺自己還是很糟糕,

最後一次上課時跳土風舞居然還不知道數拍跳舞,

我們那一排男生就成為全教室中的笑柄,

回憶起學期初上課時,老師叫我們玩氣球體驗一下用各個身體部位去擊球

接著還要我們假裝自己在玩氣球,運用想像去使用肢體,

這堂課使我了解如何去使用各個身體部位去作動作,

從頭到手臂至手肘,由屁股到肚子,自己就像小孩一樣在地板開心的玩,

感覺自己幾乎把所有可以運用的部分都玩過了,開

發了我不少以往都沒有運動到的部位,不過上完課後整個人真是腰酸背痛呀!

老師會要人去看一場現代舞表演作報告

不過我大概LEVEL不夠 不小就睡著了

期末舞蹈創作也是很糟糕

前幾天才開始想該跳些什麼

跳的時候也還在想.............掛料了 -_-b


圖文傳播
---------

在這學期中,感覺自己很充實學了不少有關印刷方法,

知道了自己以前所沒有用過的機器,不過以大抵來說自己似乎還是學的不夠,

像是沒能將每次網版印刷都印的很棒,漸進色對我來說還是一堵高牆,

每次調墨都不太行,印出的漸進色都還有很明顯的邊界存在,

最後沒有貼好好邊的地方一直漏墨,

還有很多地方都是看老師操作的,現在大概都已經還給老師了吧,

沒有當時就好好開始做自己的學期歷程,現在期末開始想都忘的差不多了,非常可惜。

記得老師曾說過每個作品可以加以適當發揮而有整體性,

不過我這學期似乎都不太考慮這個因素導致現在看來,

馬克杯圖案似乎不太協調於整個作品,

或許我應該在旁邊放置個小45娃娃當標誌才對。


教材設計
---------

這學期教材設計比較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參考了學長

的FLASH作品,把教材FLASH化

其他的...都是複製貼上....><"


資料庫
-------
恩...今天接到老師回信說已經看完我網頁作業不禁鬆了一口氣

其實這學期感覺資料庫我也不是很認真

期末考前一天才開始看書...

現在SQL2000這軟體會用多少,該如何用都沒有什麼信心

想想自己還曾在學期初想說要寫一個相片管理系統
(45:大三寒假實現這個夢想了....)
到現在都沒有生出來 真是糟糕

在資料庫理論的地方,從第一正規劃到第五正規劃目前只知道理論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設計出一個好的ER-MODEL來

也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機會真正實作到

看來以後還是要自己努力繼續深造才行 ><"

PS.這學期真是FLASH地獄...............我在也不想碰FLASH了
(45:可是後來到專題...還是一直在玩FL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