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的故事~

想想人與人之間的際遇真的挺有趣的~~
在大學時所認識的人~主要可以分成以下幾類
1)系上同學
2)社團同學
3)修課同學
4)路人

其中1,2類是必然一定會認識的!!
3,4類就很難說了~~
就第3類來說,縱使曾經同一班級,但是見面要打招呼~~
似乎會怕怕...想說我如果打招呼,會不會怪怪的~
大學四年因為修同一堂課而跟我會打招呼的
只有美術鑑賞我莫名其妙幫忙罩期末考的同學!!
還有就是合球課時的同學,因為我當時擔任合球課班長
有時走在校園內還會有步認識的同學叫我班長XD

第4類,是我一個有趣的一類
總覺得整個師大校園大概是太小了!!
四年內怎麼常常走在路上就看到某些固定的人 <囧>
雖然不認識,但是太常遇見,久了就把這人印在腦海中
不過其實並不認識對方XD

還記得剛進大學時的大一
常常在上學時,在行經地下道時
遇到一位肢障同學一階一階的上樓梯,
而一旁都會有一位協助的同學在旁邊看著與協助
這兩位同學的影像就一直烙印上我的腦中
就我所知這位肢障同學跟我就讀同一所高中
曾經在畢業時被校長褒揚他殘而不廢拿到全勤獎
可是我一直到大學畢業都沒有去認識他

在大二與大三時也各有幾位總覺得很常走著走著就遇到的人
依我這種沒事就待在寢室或是電子工場,圖書館,教室上課的宅男
根本不會在隨便在外面亂晃
能夠讓我走在路上感到一直遇到有點困難!!
大四就沒有遇見某路人的感覺了!!
大概是我的活動範圍完全縮小到科技學院的眾工場內
反而因此跟系上同學熟悉不少

整個大學生涯幾個很面熟的路人,最後有認識的好像只有致潔一個人
在大三時,很常在宿舍前面那條師大路上碰到,整個就是一個神奇
不過也是因為大四的綜委聚餐中,有清田老師的介紹才算是認識
其他路人甲乙丙...們就沒有機緣認識了

====================回憶結束============================
今天走在台北街頭要趕去福華飯店參加研討會時
突然往旁邊的公車站排一看
發現是某位路人...
心中真是大驚!!
畢業了!!這樣也能遇到...今天是什麼日子....整個就是神奇!!
就像遇到老朋友一樣!!突然間我有一股衝到想舉手打招呼
但是再想了一下...我們兩應該不認識才對!!
這樣好像怪怪的....於是還是龜了下來XD
把手放下!繼續直走...

不過現在想想還是應該要打個招呼才對~
反正頂多就是被當成認錯人!
機緣靠老天還不如還是要靠自己創造才對

//2006.7.2後記
找到路人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indiela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