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的發展...
網路的出現,算是是一件跨時代的發明
現在幾乎所的的問題幾乎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解答
常常找答案的代名詞就是'你google了嗎?'
實驗室的學長準備資格考試時,也是一個勁的在網路上搜索著考題
聽說資格考試卷上就出現了跟網路上的題目
為此,不禁要感謝網路的強大帶給我們的便利..
不過...這似乎讓人忘記的某件更重要的事情......

記得上星期在做資訊理論作業時,想都不想就開始進行網路搜尋
但是當我幾乎把會用到的到的Key word都搜尋用盡後,還是找不出老師題目的答案
此時此刻,也怨嘆起網路也並非是萬能的
一個老師隨便想到的問題居然找不到答案....  orz....
就在隔天與同學做課業探討時,大吃一驚
同學只花一下子就解出題目來了,而沒有像我一樣花了一個晚上在搜尋解答
這題目只是老師上課的一個觀念應用而已,並不難...囧

或許我太依賴,太迷信強大的網路知識庫一定可以帶給我解答
而並沒有自己一開始就先認真思考問題,動腦解決問題,反而一心想依賴別人給我解答
認真思考過或許不一定可以解出答案來
但是經過思考後也知道是哪裡不懂了,
要從哪方面下手去找資料也就比較清楚了
我相信網路上還是可能存在答案
只用一知半解所知的KEYWORD去搜尋,跑出個幾萬筆資料,
大海撈針哪看的完呀,所以才找不到答案來
找個一兩頁發現都不是自己要的資料就放棄了

結論...一定要動腦....不要想都不想就依賴網路,網路也救不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