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4(二)

喉嚨癢



0525(三)
 

頭重,暈暈,體溫37度

立刻睡覺

 



0526(四)隔離Day0
早上起床開始流鼻水
快篩陽性

因為這天開始可以快篩陽性視訊讓醫生判斷是否確診
立刻掛號北市府推薦的聯醫看診,

對於沒有用過聯醫掛號系統的我來說UI設計需要練習才會用
總算找到掛號網頁後,成功掛號
加入聯醫網頁掛號醫生指定line id(不是聯醫XX院區官方line)
修改名稱讓醫生可以判斷是掛號看診
上傳健保卡與快篩
醫生先詢問是否需要藥,
因為只有頭痛又跟醫生說有普拿疼就沒有拿了
透過螢幕觀看快篩與健保卡
最後快篩需要折斷毀掉
他那邊會負責通報衛生局

看診後會收到一個網址可以使用各種支付方式付50掛號

 

image
不久登入健保快易通,
就看到有視訊看診陽性的資訊。

中午吃飯後,喉嚨不癢了,
但是頭重重der
想睡又睡不著,起床要做事也累累der,只能躺平在床上回line

 



晚上吃飯後頭痛想睡,但還是睡不著
7點收到通報簡訊,立馬填寫回報

image
 

9點20收到隔離通知簡訊

image

image

0527(五)隔離Day1
一早起床吞嚥口水喉嚨超痛,頭還是超重(暈)
但是睡不著,只好來紀錄一下確診這幾天的病症

 

順便上傳台灣社交安全距離上傳路徑

只有確診者的手機號碼才能取得驗證碼

 

9點多開會時因為喉嚨卡痰,講話講不出來,超慘

接著收到北市政府的關懷電話與公司關懷電話

感謝他們 :D

 

中午累累睡了一個午覺

起床後開始咳嗽,吐出乳白色濃稠的痰

不過沒有頭痛的感覺了,感覺就剩下喉嚨痛

太座叫我一定要去拿藥,

查了一下,發現健保快易通內有視訊診療清單,

剛好常常去看得那個診所有在清單中,

於是打電話去掛號,對方請我加入診所官方line帳號

連到我得時候,有一個視訊的按鈕

醫生就透過line跟我視訊,

不過拿藥付錢...要請親朋好友拿著我的健保卡去診所拿,這...有點不方便呀

好消息是密切接觸者快篩陰可以出去拿,但是一個人住又不想告知他人的話,該怎麼辦呢?

 

 

0528(六)隔離Day2

一早起床吞嚥口水喉嚨痛,鼻水和咳嗽都還好了

但是發現不是全好,其實就是偶爾會流鼻水一下

咳嗽也偶爾,但是比較嚴重,一咳就會想要吐出喉嚨的痰!

感謝早上老婆幫我去診所拿藥,

吃下去後,藥效可能有止咳化痰的效果

所以整天喉嚨都乾乾的,不癢,不痛,舒服很多

 

不幸的事情是可可開始發燒,整天都是38.5~39度左右

所幸活動力算是正常,但是唾液快篩陰性...

image

 

0529(日) 隔離Day3

最累的一天來到

前一日睡前有餵可可退燒藥安佳熱,

之前經驗,半小時內就會流汗退燒才對,但是這次完全沒有

凌晨兩點半,可可熱醒,一面咳一面哭,好不舒服

用身體超燙,用毛巾沾水降溫

溫度計一量....40度!!!

幸好意識清醒,還是可以跟我們說她不想去醫院XD

 

image

趕緊帶她去不遠的萬芳醫院看急診

醫師快篩後是陽性,會幫我們送衛生局確診

之後安排讓可可喝消熱炎,

他說還是可以使用安佳熱,但如果1小時都無法降溫,再改用消熱炎,

實證對可可真的有效,約莫15分鐘後就開始流汗降溫,辛苦醫師了

 

急診醫生最後開的藥方如下,主要是針對可可有想要咳嗽與發燒的情況

image

 

 

去完急診再回家睡覺已經4點,

早上7點半我起床時量可可額溫大概36.8已算正常

她明顯有累到,一路睡到早上快10點,

不過身體又燒了起來,溫度計量都是38.8~39.2上下飄忽

起床後喝奶到一半突然喉嚨癢想咳嗽吧,就把一部分奶咳出來了 囧

之後早上呼吸時一直有隆隆隆的呼聲,嚇死我了

趕快把醫生的藥都給她吃,

以前嬰兒時還好餵,現在有意識了,會抗拒吃藥

需要好說歹說的勸她吃,真是累人!

另外發現身體的高燒居然連喝消熱炎都無效,喝完30分鐘只出一點汗降到38度而已

自己看網路文章,有一派認為發燒就是身體在對抗病毒,只要小朋友沒有異常,其實不用太擔心

我自己觀察大概就是咳嗽+高燒,讓可可比較累,但是還是可以用沙啞的聲音命令爸媽,應該還算OK

沒有昨晚醫生給的兒童重症要點,就先繼續觀察吧

 

↘ 急診吃藥腿燒後再次燒一整天

image

 

0530(一) 隔離Day4

晚上3點跟前一晚一樣因為咳嗽醒來哭哭

因為睡前已經餵過安佳熱

決定仿效昨天急診情況,決定直接再餵消熱炎

不知道是不是凌晨喝比較有效,還是可可身體其實都是凌晨開始散熱

總之半小時候,真的開始出汗退燒,這才比較安心

 

早上9點,可以起床了

原本想要喝奶,但是喝奶前突然一陣咳嗽...

引發嘔吐,然後開始狂吐~

接著我看到口吐白沫出現再可可嘴上,擦掉泡泡後發現可可嘴唇發白

嚇死我了!! 趕緊給她吃個早餐補充能量,

吃早餐時嘴唇越來越有血色,讓我比較安心

 

索性之後,可可越來越好,越來越皮

已經恢復到2天前那個另我牙癢癢小壞蛋模式

而且也沒有有再次因為咳嗽引發嘔吐的情況

 

我的話,就是偶爾會咳一下,但是咳嗽會引發想要吐痰

然後下午可可大便時,我發現自己嗅覺好像壞掉了,聞不到可可的屎味!

 

↘凌晨3點吃藥後 開始降溫了~

image

 

0531(二) 隔離Day5

我症狀剩下喉嚨癢時咳嗽會吐痰 + 有時頭會重重的

可可也剩下有時候咳嗽,像是我想吐痰的感覺,嚴重時還是發生引起嘔吐現象 冏rz

 

0601(三) 隔離Day6

跟前一天一樣,剩下喉嚨癢時咳嗽會吐痰 + 有時頭會重重的

可可也一樣,有痰時會有沙啞的聲音~

 

0602(四) 隔離Day7

喉嚨癢時會咳嗽 大概就剩下降

隔天就要解隔了

 

0603(五) 自主Day1

早上做了快篩

image

燈燈燈~~~ 陰性

不過喉嚨還是有時會癢癢der 吃寒性水果後會小咳一下

今天出去買了早餐,怕還是會有些病毒量,都盡量離其他人遠一點

 

0605(日) 自主Day3

基本上感覺omicron這病毒是打不死的蟑螂

喝冰飲,水果會引發不時乾咳,然後總是感覺會有突然的疲憊感。

 

這天也是可可的隔離最後一天,

她應該是復原最好的,退燒後到這天都沒有咳嗽的情況

幼兒園隔天可以上課,但老師說上課前要快篩陰

 

因為對唾液快篩已經失去信心了!

還是用搓鼻子的快塞來確認

中間如何架住小孩的頭,如何用糖果利誘的手段就不提了

結果是兩條線!! 陽性!!

電視中一直說有無症狀感染者! 眼前出現一位XD

image

噹噹! OMG~ 要繼續在家顧小孩了 (背景出現恐怖音樂)

可可則是因為不用上學,瞬間開心了起來,眼睛笑到彎起來

父女因為一個快篩結果,兩種心情寫照

 

0609(四) 自主Day7

我本身這幾天還是有咳嗽情況,一時完全無法好呀(暈)

小孩部份則是沒有咳嗽,但是有鼻塞情況

想說又過了好多天,再給她快篩一次,

不過看鼻子中戳出黃黃的鼻液就知道應該也是不行

image

果不其然,幾秒後就出現2條明顯的線

也不意外啦~ 網路上也是很多人說一直到第14天都還是陽性的結果

反而我是特例,解隔第一天就可以是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