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菜鳥…所以被安排要去考一張證照,

其實我對於考證照也沒有很反對啦!

畢竟是公司出錢讓你有加值的機會!

而且如果考的證照是自己平時工作就在用的技術…其實準備過程中是可以幫助專案上的開發!

 

幸好新公司也可是可以我自己決定要考的證照,

因為最近幾年都是作網頁的開發,就選了70-480這張前端HTML5 + CSS + jQuery的證照。

準備上來說無它,就是去找網路上的考古題,

全部作過一輪,然後把自己不懂的地方找出來去加強!

沒有準備之前,以為自己應該是很熟這一領域,

沒有想到自己學的不夠呀!

HTML5

1. input的type=number、range  pattern都沒有用過!

2.aside / article / section / footer / header / attress 這些可以加強seo的tag

3.CANVAS的SVG有碰過,但是沒有很深入

 

JS

1.web socket這邊也都沒有碰過

2.try catch finally 沒有用過

3. throws Error 沒有用過

4.getElementById

5.event呼叫 onClick ? click?

 

JQuery

1.jquery如果選擇name結尾或是開始的方式也不知道~

2.ajax呼叫 設定同步與非同步, 是否要cache

3.event呼叫 click ? trigger?

 

CSS

1.排版:flex、grid都沒有碰過

2.CSS選擇器

3.position:relative/ absolute

 

在這一個月的準備期來說可以是學到很多自己不知的部份,也開始應用在現在的專案上,收穫滿滿。

 

考試可以選簡中,但是因為我的考古題看英文的,所以我還是選英文的來考試,

開始考試後,會有一些宣告,提醒事項,反正就是一路壓下一步,

真正考題出現,會有題數跟時間倒數,

我考的這張是總共52題,2小時時間考。

 

第1題都沒有出現在考古題中,

第2題都沒有出現在考古題中,

第3題都沒有出現在考古題中,

一直到第6題都沒有出現....

老實說我很ㄘㄨㄚˋ,想說死定了!

不過定下心來看每一題,其實也都不難,觀念我都知道,畢竟我是靠這個吃飯的 ㄎㄎ

最後考完,大概有7成跟考古題一樣,難怪網路上有人說這張證照背背考古題就有了XD

所以此次考試就是拼上男人的尊嚴,想看看是否能夠拿個滿分,

大概花1小時全部做完,再花15分鐘一題一題重新檢查~

 

這張證照通過分數是700分,我拿954分,沒有滿分,失敗!

我想52題,我應該只有錯3題吧

 

參考資料:

微軟考試介紹

網友考試分享--網友說會考的都真的會考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