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似乎心中都藏著一本願望筆記本,上頭列著一些想作的事情。

在我的願望清單中一直有一條是參加一場演唱會。

周華健是我國小時候聽著他的歌長大的歌手,我喜歡他那特殊嗓音,由他詮釋的歌都有種他的味道存在!

還記得國小曾經在電視金曲龍虎榜上看到他宣傳自己要開演唱會,還特別留下位置給他的兒子,

那時他有個稱號,叫做「天王殺手」,是香港四大天王外也是很厲害的歌手!

而他的「朋友」這首歌更是從小到大陪著我度過好幾次畢業的季節,每每都會觸動我的心。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當年那些流行歌手也都漸漸消失不見只做商業演出了,但是他卻一直都在。

每每查他的近況就會看到他又出了一張專輯,呵呵~真是歌壇常青樹呀!

 

會參加這次演唱會是一個巧合,剛好虛長我幾歲的前同事有次聊到她是周華健的歌迷,我也說我也是耶!

聽說她當年還有用作報告的名義去採訪周華健,真是令人羨慕。

相處沒幾年,她今年初離職去美國,留給我的禮物就是周華健30週年演唱會要在台北舉辦的好消息,

突然間!想到自己也活了30幾年,我生活的時間區間他一直都在唱歌耶!

或許再不趁此機會去看這一場演唱會,或許以後我會後悔。

 

於是開放訂票的隔天就立馬買下了2樓的座位,

還好他不算是當紅歌手,沒有想要買票卻發現票被秒殺的問題,

而且他的演唱會時間還不是週末,而是星期三這種時間點!

但晚一天買就沒有3F跟特區的位置,看來要欣賞這演唱會的朋友很多!

 

↘演唱會早上,台北飄小雨,但出現了彩虹

IMG_5957-HDR

 

第一次參加演唱會,我很緊張!原訂7點半開始的演唱會,我7點就坐在小巨蛋中了。

演唱會的舞台是環形的設計,上方有環形大螢幕,可以讓坐遠方的觀眾可以欣賞,

當初買座位時,因為晚了一天,只能挑別人挑剩的,於是眼前就有一大喇叭阻擋我看大螢幕....(暈)

IMG_20161019_190433

7點半,時間到,燈光暗。

舞台邊開始放出煙霧來,原本以為是失火了!歐!是準備讓等一下雷射秀使用XD

 

華健叔穿著喜氣紅色的襯衫走進舞台,耳邊傳來尖叫聲,自己也叫了出來!

接著以30年以來共19張專輯精選「年輪大組曲」來開場,

 

 

唱完笑著說:「照道理來說,演唱會可以結束了!」 哈~

IMG_20161019_211551

老實說,我是喜歡華健叔的歌,沒有近距離看過他,沒有參加演唱會真的不知道歌手的另一面!

沒有想到他本人講話是這麼幽默風趣,也難怪身為粉絲的我也是如此(?)

 

 

華健叔說因為30年了!所以要耍一次大牌!於是「自私」選唱自己創作的歌曲,

分別是《擺渡人的歌》、《寡婦村傳奇》、《難唸的經》和《離別賦》4首歌曲,

還記得在spotify聽歌時,詞與曲真的是我這這種膚淺的粉絲無法第一次聽就喜歡的歌呀XD

但是聽現場演唱,似乎被華健叔充沛的感情感染,歌不那個艱澀難懂了。

 

唱罷~

他說感謝那些幫他寫歌的人,最感謝大哥李宗盛,

因為他們,讓他可以是偶像歌手,不然他自己寫的歌是艱澀的XD

接著就是《花心》、《愛相隨》..等膾炙人口的歌手,

全場大家一起都唱歌的感覺真好。

IMG_20161019_212457

 

接著華健叔自導自演說這是一個DJ節目,念出歌迷來信,並邀請了4組夫妻檔上台,分享周華健的歌對他們各自不同的意義,

她們各自都對華健叔說了一些感謝的話,

像是一對夫妻的戀情始於「華健20演唱會」,結婚時新郎一度想請周華健當「婚禮歌手」,

但沒錢請不起,只好自己唱(?),等著10年終於請到本尊來唱了!

也有香港粉絲說他在香港遇到周華健,但是沒有跟周華健說他是粉絲,沒有想到周華健卻願意跟他合照!

 

然後開始點歌的橋段,大家可以在節目開始前寫下想要點的歌,周華健會唱給大家聽,

點歌的熱門歌曲..... 【一起吃苦的幸福】 【忘憂草】

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直抽到這兩首歌,看來大家過得很苦,需要歌曲來撫慰人心呀XD

太過巧合,華健叔還說都快華健40了,還沒有抽到歌可以唱。

 

這點歌的橋段讓我感受到華健叔的歌曲影響了很多人,

漫畫「20世紀少年」一開始主角想要用音樂來革命來改變世界的衝動,我一直以為是漫畫,現實中應該不會有這種故事發生。

不過現場我看到有歌迷媽媽趁著被抽到點歌單的機會,大聲訴說著對華健的愛,

因為他的歌讓她們堅持活下去的感人故事。

Screenshot_20161020-070758

 

接著是特別來賓,出場的是任賢齊,原本以為華健叔要下去休息一下順便換衣服!

不過他似乎不太想消失在舞台上XD

很開心的跟任賢齊合唱兩首歌。

 

正想說就降了!沒有想到還有一個貴賓~

也是開場時特地感謝的李宗盛,

他們合唱的一首歌讓我很感動!

整場華健叔一直不停跟我們這些歌迷說謝謝,因為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他。

 

台上三人唱完膾炙人口的「最近比較煩」,這一首很歡樂的歌,看到三人搞笑的一面。

接著居然還有第3位嘉賓,是很久不見的蘇慧倫~

她虧華健叔說「親親我的寶貝」這首歌大概只能唱歌孫子聽了XD

正當我以為要結束了!沒有想到又來了一組重量級嘉賓!

出來後,大家驚呼~居然是~五月天!!

IMG_20161019_223935

 

華健邀了五月天,因此也首次唱了台語的「志明與春嬌」,真是辛苦這位香港人了XD

IMG_5978

 

ㄟㄟ~有發現我的照片畫質怎麼變好了嗎?

雖然一開始說演唱會不能拍照,但是看到台下已經一堆人都拿相機大方的拍照了!

我也就默默把大砲拿出紀錄我第一次看周華健演唱會的感動

IMG_5979

 

最後大家合唱華健叔第一張專輯「心的方向」

IMG_5980

 

然後就好像預告「兄弟封王」一樣丟出了黃色彩帶XD

IMG_5985

 

「安可~~~」謝幕後,好像一定要用這叫聲把人再叫回來。

『因為華健30,我本來想說要等個30分鐘的,不過我等不了,趕快出來見見大家』他一樣幽默的說。

IMG_5988

 

『這不是告別演唱會,這是有緣再相會』他感性的說。

IMG_5992

聽完整場演唱會,我真的有滿滿的感動~

人生何其有幸可以在這麼大的年紀還可以追星,

而且對方還誠意十足,整整唱了3小時半,把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獻給歌迷!

唱到最後衣服都溼透了,連結束散場後,他也是碰碰跳跳在舞台上繞一圈答謝歌迷。

真的很感動偶像是這麼認真,是這麼的用心,我也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