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縮時攝影很酷炫,居然可以把時間流動才能看到的變化濃縮成幾秒鐘,

詳細縮時攝影可以看網路文章超級專業的介紹。

 

因為縮時攝影須要每隔幾秒就要拍一張,才能有這樣的結果,基本上就是一件傷相機的事情,

也因為單眼不便宜,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打算這樣操它。

終於......今年初為了蜜月,

終於......又入手了一台新單眼,

也終於........手邊多出的一台堪用的單眼....

 

為了貫徹對單眼的愛 ,不捨得丟棄它~

ㄎㄎ~~我開始要來完成多年夢寐以求的大計畫~玩一次縮時攝影!

首先在網路上買一台簡單的快門線,讓我可以直接設定每隔幾秒或是幾分鐘拍一張!(其實我在去年就先買了)

接著就是拍攝主體了!

由於我實在工作很忙,沒有那種美國時間待在一個美麗的景點幾個小時。

不過剛好小弟工作的地方是建築物的最高樓,

又剛好陽台看出去是一片跟大家都一樣的都市叢林....

那就慘了...

 

 

還好的是這片都市叢林遠方在天氣好的時候是有山景出現,有時天邊還會出現幾朵雲 (呵~)

的確是一個還不錯的私房景點,而且不是敝公司的人還拍不到(?)

最後就決定拍攝主體用我公司的窗外風景!

而8月8日~12日這週不知道為什麼台北的天空特別乾淨,有藍天有白雲,非常適合縮時攝影呀!

 

IMG_1427.JPG

玩玩的縮時攝影就不要求太多了! 自己有玩到做出一個影片就開心了

架上腳架,插上快門線,然後就是放著拍,

約莫2~3小時我的電池就會沒電,需要更換電池XD

目前我試過的設定是每10秒拍一張,1分鐘是6張照片,1小時是360張照片,

當然也有試過每5秒拍一張,

每隔多久拍一張基本上跟拍攝主體有關,我覺得拍攝夏天的雲大概5~10秒拍一張就有流動的感覺。

 

 

接下來是拍攝的參數,經過幾次實驗後,大概拍攝參數如下

1.手動對焦

2.定光圈 F8

3.每5~10秒拍一張

4.檔案用JPG最小格式,像我就是用2352*1568,不要以為小,這畫質還可以輸出成HD畫質,夠用了

 

光影魔術手

圖片 4.png

後製透過光影魔術手批次修改,參數如下

1.正片效果,讓顏色可以突出一些(因為鏡頭差XD)

2.縮圖,縮成長邊1920

3.銳化 (因為鏡頭差XD)

 

 

威力導演

圖片 1.png

接著使用威力導演14~

 

幻燈片秀編輯器→縮時攝影

圖片 2.png

參數是每圖片1~2 影格

看個人歐,如果是每10秒拍一張,我是覺得2 影格可看出雲緩慢的流動

圖片 3.png

注意!威力導演最多只能匯入2500張照片!

如果超過....那就是用兩個影片接在一起。

大概就是降,接下來就是看作品啦

 

試拍1~在我家陽台的黃昏

去年試拍,好像是每分鐘1張,所以看起不怎麼流暢

 

試拍2~月亮移動

去年試拍,好像是每分鐘1張,所以看起 也 不怎麼流暢

 

父親節的窗外

 

0809 早上到晚上

 

0810 早上8點到傍晚

下午下了一場雨,不過縮時攝影看不出來,只看到雲層厚而已

 

0811 早上下雨沒拍

 

0812

~ 心得~

真的很難想像雲也是會動的!雖然...我們都知道雲會動!

每每抬起頭來看雲,雲都在那,看不出來有何變化。

當下次又抬頭時,突然發現不知何時雲改變形狀了?

藉由縮時攝影,紀錄了大自然的變化,體會到自己的渺小。

無論當天工作開心與否,世界還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在動,

大自然的變化每天都不同,同樣的角度,每天欣賞到的雲層流動卻也不同!

如果只有自己因為工作事情感動生氣傷心,這樣是否不值得?

多放開心胸吧~世界有很多美麗的事情更值得去體會去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