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同一賽事每年都一定會參加的不多,光在台北舉辦的賽事我都不一定會每年報名,

而這石門水庫路跑真的創我記錄了,這該死的山路馬我居然跑了3次!!

我想這都要感謝我朋友Cheevan上次跑步縮缸的關係! 他一定要重回這賽道重新挑戰一次,

再加上同學Edison就住在龍潭,願意清出一間和室給我們睡一晚。

於是讓我又可以搭一次順風車一起來跑石門水庫,重新回味這有不忍再跑一次的陡陡山路!


話說每次特地來桃園跑步,都會想到我大學同學在桃園也不少,應該可以出來吃飯,

可是每次想到時都已經要回去了! 這次想到時雖然也晚了,就是今天早上5點起床時!

不抱任何希望發了FB訊息給在桃園的同學中午一起吃飯然後就出發去。


約莫5點40分我們重Edison家出發,3次來跑石門水庫,第一次遇到下雨的天氣,

約莫6點到了北苑停車場,這次連劃好的停車位都沒有了,只能停在大草坪上,因此還沒有到賽場,鞋子因為沾水先變潮了。

6點多的石門水庫也非常潮,湖面上都飄著白色霧氣,老天爺還一直哭泣,我覺得都快感冒了。

走到起跑點路上,Cheevan覺得肚子不舒服,還跑了廁所2次,

因為前一天我們跑步的3人一起吃晚餐,我跟另一位同學喬揚都笑說Cheevan的腸胃不太好。

↓早上的石門水庫

01.jpg

  ↑下雨天,跑步天,不得不跑


雖然大家似乎都不喜歡下雨天跑步,但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的,

大太陽下跑步我很快就會覺得累,但是下雨天跑步天氣很涼爽就只怕失溫,為了怕失溫又不得不跑,所以更能逼自己跑完步。


↓先去寄物區寄物,主辦單位有準備大塑膠袋防止寄物袋濕掉

02.jpg 

這次起跑一樣是全馬、半碼、11K分時間起跑,等候42K跑出去後,就是我們21K組上戰場的時候。

起跑前發現學弟阿達居然在我前面,跟他打聲招呼後,馬上就起跑了。

起跑後就是一路往上跑,最累的時候就是跑上堤頂的時候,

前2次跑步都沒有跑上去就覺得小腿肚快抽筋,只能停下來走,

今天意志不堅的我還是在快到堤頂時還是累到先用走的。

03.jpg 

之後一路上就是恐怖上坡與下坡相互出現,先用上坡讓你腳疲憊,再用下坡摧毀你的膝蓋,

我跑山路的基本上就是上坡走路,下坡跑步;上坡跑累了就用走的,下坡就慢慢往下跑。

在5K的補給站吃了一根香蕉後,跑步我突然感受到肚子在翻滾!

OH My God!! 一陣痛感從肚中傳出來!有種要噴發出來的感覺 囧rz...

在路旁等稍微平復後,再繼續跑下去,此後就一路夾緊屁股,超怕ㄘㄨㄚˋ出來!

04.jpg 

折返點前看到阿達學弟已經往回跑了,等我跑跑走走順利通過折返點的高坡後,看到Cheevan與喬揚已經跑來了!


我繼續夾緊屁股往前跑,

10、11、12、13、14、15...看著路旁的公里數標示一個一個過去,

而跑步時我的肚子發作的頻率也越來越高,都已經不管上坡有多累了,

注意力都被肚子的疼痛感給吸過去!只想趕快跑完!


05.jpg 

↑ 肚子痛到眼前都模糊了


終於在跑回壩頂時看到有廁所的圖示,趕緊衝進去廁所解放,

蹲了不知道多久,當我踏出廁所,我仿佛重生一樣,擺脫了跟著我2小時的肚子痛,

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妙,眼前青山多麼壯麗 :D

剩下最後5K,有連續2K的下坡,可以開心的慢慢跑下去~


↓解脫後,眼前景象一片光明

06.jpg 

↑ 超陡的下坡路


在最後3K的水站,我因為已經解除封印,

什麼補給品:巧克力、泡芙、餅乾、水、舒跑全部都吃。

不過似乎也吃太多了,跑起來從肚子痛變成了側腹痛XD

07.jpg 

望著水庫對面傳來歌手表演的音樂,想著趕快跑回去,

08.jpg 

在繞到南苑停車場時,同學Cloud打電話給我確認下雨天,我中午會來桃園嗎?

我都在石門水庫跑步了~ 當然中午要聚餐呀!

600_d56041ed1c8fc07e300e0f385307b5fa.JPG 

↓最後1K處的歡迎拱門

09.jpg 

跑了許久終於讓我回到起跑拱門,

想到前2次都有漂亮的show girl遞給大家獎牌與毛巾,內心不禁感到開心,

↓複習一下2013年

 

↓複習一下2014年

 


↓今年的終點照

10.jpg 

↑賽後飲料~啤酒試喝

但....今年居然沒有請show girl!!!這....今年是比較沒有錢嗎?

居然直接就是工作人員遞獎牌跟毛巾,暈倒。

唉唉~~ 石門水庫路跑的特色show girl發獎牌與毛巾居然不見惹

  IMAG4239.jpg 

總結這次比賽最後就以2:38:20完成比賽,比前2年多了14分鐘,嗚嗚...老了~


就在完成比賽後,天空放晴,太陽冒出來,整個石門水庫就象變了一個樣一樣,

青山綠水相互呼應,超漂亮的,讓我有點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景色。

11.jpg 

但是因為中午有飯局,要趕緊去洗澡吃飯。

12.jpg 

↑↓走回北苑準備回家

13.jpg


回去快速洗澡後,順便確認有多少人可以來,不過果然是太晚找人了,因此只有小葛跟Cloud可以到,

突然想到還有OOO夫婦沒有發信邀請,11點半時,很不要臉的打電話過去詢問是否願意半小時後龍潭聚餐,

真是沒有想到他們居然也願意參與。

最後召集了8大1小舉辦大學同學會 :D


中午吃飯的地點是龍潭有名的餐廳二畝園,5年前有跟Edison一家人吃過,那時就覺得不錯吃,

今天再次來吃,餐廳變大好多,食物也挺好吃的。

更重要的是人,感謝大家盛情參與,從桃園各處特地來龍潭一起吃飯聊天。


二畝園
地址: 335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三段202號

↓三鮮蒸餃 ↘豬肉捲餅

14.jpg

↗ 好吃的黃金流沙包,吃到爆漿呀~


↓有多好吃就看同學的女兒笑臉就知道了 

15.jpg 


↓感謝各位桃園的同學接受緊急聚餐召集參與聚會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