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自從跑過了櫻花馬後,我就沒有什麼在練跑了,

不知不覺...沒有想到新竹超半馬26K就來了!!

在賽前我只有跑過2次,最長距離只有跑7K....

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跑步不會因為你有跑過42K,之後跑短距離就跟走路一樣輕鬆XD

今天跑26K當然就爆炸了...

 

先來說說配速上吧,

前10K都在市區繞還可以維持7分速以內,

但是超過10K後,跑到新竹空軍基地旁,後就立馬覺得腳步沉重不少,速度快速降到8~9分速,

15K,早一步全馬先來到漂亮的貝殼公園,在這裡的水站大吃特吃後,就不行了,

16K~20K,覺得腳超級不舒服,21K~22K後就乾脆就用走的走,

22K~25K一路就是跑跑停停,跑的上氣不接下氣,

25K~26.8K乾脆鎖定一個正妹跟著她跑,又回到了7分速的情況,

最後回到終點,花了3小時24分鐘多,原本我預計是要跑3小時內的XD

雖然今天天氣沒有太陽沒有下雨,

而且補給站很準備的很豐富,水、運動飲料、仙草蜜、啤酒(別意外)...等喝到飽,

吃的部分:香蕉、橘子、番茄、巧克力、麵包一樣都沒有少,

看來這次跑差的原因只有一個:沒有練習

下次集集半馬要來好好準備了。

 

再來用圖片說明我跑步的過程吧

早上6點半開跑,我從老爺商務旅館走去差不多10分鐘,

於是我5點50就安心的慢慢走過去!

但是我忘記一件很重要哦事情...就是先看好寄物區在哪?

傻傻的跟著前面的人走到團體報名的帳棚區,被一群人塞住,

外加寄物區大排長龍,等我寄好物都已經6點20分了.... 囧

01

寄好物後就來到世博館旁邊的起跑點準備起跑,看看四周發現還是有些人cosplay來跑,

連男生都要裝冰雪奇緣的Elsa!! 老實說看到我都想吐了XD

另外還發現前面不遠處的NEO老師,他還蠻好認的,就是招牌籃帽+南投馬的藍衫,

不過他站的太前面了,等一下開跑後再去打招呼。

後來開跑後有追到打了一聲招呼,跟著跑了一段,然後一個轉角就追不到了。

 

開跑後,路上很有多啦啦隊幫大家加油,從學生團體、社區里民、到政府組織,

每個加油團各有特色,有些會都穿著「奇裝異服」吸引大家的目光,

有些則是會敲鑼打鼓,有些則是矲上私捕,讓大家可以過去拿水喝。

比高雄馬的啦啦隊更有看頭,上次參加高雄馬,感覺他們比較像是走路工,沒心思花在打扮上XD

反正我就在沿路的啦啦隊的加油聲中,以愉悅的心情跑完了新竹市。

↓ 一開始大家衝向光復路

02

↑ 路上很多競技啦啦,也遇到了超級賽亞人

 

拐了彎到來學府路,一旁的新竹高中,是我研究所來跑梅竹十八尖山路跑的起點。

↓ 大叔也敲鑼打鼓迎接跑友,話說新竹高中的門前居然是建華國中場子

03

 

又拐了個彎來到我前一天來新竹,特地參訪的玻璃工藝博物館

04

↑ 主辦單位的芙洛麗飯店,前面有廚師團幫大家加油

↓新竹 美術館(一看就知道是日本統治下的產物) 

05

↑ 東城門,當兵時點放曾經來這附近睡過一晚。

 

↓ 跑步學到冷知識,原來郵局的吉祥物是一隻狗,而不是我常見的綠衣郵局人

06

↑ 路上的妹正加油團

↓ 念上舞龍都拿出來了!勉強拍一下純男生的加油隊XD

07

↑ 新竹火車站,也是濃濃的日式巴洛克風,跟它最初的回憶是大學新竹班遊的第一站

 

其實在新竹市區有點小繞呀! 為了安排大家看到各種新竹特色的地標,

在路線安排上繞來繞去,穿梭在新竹的大街小巷上,

圖片 1  

才剛見到新竹火車站就要馬上往回跑去看看城隍廟,

比起去年參與的鹿港馬,只有2%在鹿港,其它都彰濱工業區在好多了XD

 

 

↓ 小7為選手加油

08

↑ 左邊這個就是城隍廟啦!!

 

↓ 請原諒我把相機記憶體就留給正妹啦啦隊

09

↑ 犧牲很大呀~~~

 

↓ 號稱全國最年輕的新竹市長,在市政府前跟大家揮手(我內心:裝備都穿了,怎麼不下來跑,作秀作全套一下)

10

↑ 又是啦啦隊,ㄡ不,其實我是要拍後面那棟天主教的北大教堂XD

 

繞完新竹市後,差不多也10K了,接著就往南寮漁港的方向過去。

圖片 2  

越跑約荒涼,跑過個新竹空軍基地,抬頭還可以看到戰鬥機飛過。

11  

↑ 即使到郊區,還是有啦啦隊歐~

 

 跑到13K水站,我就覺得累了,剩下可以用走的嗎?

之後一個分流,跟42K選手說掰掰,超半馬的我們就延著海路要折返回去。

12

一位cosplay的小小兵被啦啦隊抓去合照↗

 

↘下面這個時間如果超過2:30分就請你上回收車啦

13

↑有地中海風格漂亮的貝殼公園,應該是很多人拍婚紗的地方

 

↓ 可惜這天霧霧的,還飄點小雨

14

↑ 遠觀跑過來的貝殼公園

 

本來在產業道路上跑呀跑,因位施工被引導到草地與石頭間錯的越野跑道,

跑起來實在沒有很舒服呀,腳踩下去都會有股走在碎石子路上的感覺,有些赤腳跑者應該會心驚驚吧。

主辦單位突發奇想,在賽道上擺上一排米粉,讓大家不會太無聊,

只是我心想:這灰塵揚起的賽道,這米粉還能吃嗎?

15

↑ 這有點難跑的越跑道! 我累了,覺得這跑道還蠻長的! 怎麼跑都跑不完

 

↓又回到正常產業道路上,已經20K了,我也開始呈現跑跑走走的狀態

16

↑有一段居然跑上國道側邊!!

 

↓感謝熱情的鄉民讓不想跑的我不得不跑下去!

17

↑ 倒數第二的補給站的檸檬茶超好喝! 另外↗交大吉祥物竹湖居然跑過來這邊加油,已哭。

 

有鑑於自己一個跑無法持之以恆定速下去,很容易意志薄弱就放棄用走的,

跑到23K後,決定鎖定一個正妹跟著她跑,

一股不能輸的心,當跟屁蟲讓我又回到了7分速,

不過在最後的水站,開心吃完蜜餞後,就被甩掉XD

 

↓ 激勵我繼續跑下去的粉紅妹

18

↑最後一站,狂吃蜜餞,喝仙草蜜、開水加運動飲料

 

跑過25K後,發現前方出現一個剩下2K的牌子!

疑? 超半馬不是26K嗎? 怎會還有2K呀!

19

當我看到剩下1K的牌子出現,看看我的GPS手錶...

ㄟ~怎麼已經快26K了!!

究竟這場的里程數是多少呀?轉頭問一下旁邊的跑友,

「歐~去年就是這樣呀,快27K啦」 聽到這話,我快爆炸了XD

只能悻悻然繼續往前跑下去。

 

 

↓里程數己滿,為何我還在跑。 ↘看到前方出現天燈! 只感覺天國近了~

20

↑加油團辛苦一早上累到坐著加油

 

↓歐歐~終點我來惹~~

21

↑ 賽後拿到的補給物,補給站狂喝的仙草密居然也有送XD

 

↓請人幫我跟終點拍一張

22  

↗跟我參加同場比賽的同事,她比我早半小時回來,強強強!!

 

總名次 組別 分組名次 成績 平均分速 (min/Km) 淨時間 淨時間
總名次
淨時間
分組名次
1531 男丁組 554 03:27:06 07:52 03:24:37 1576 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