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爬山運有點糟糕,想爬玉山抽不到,想爬雪山也抽不到,

不過因為有糾團爬雪山,因此有人就發起了這次五寮尖的爬山行程,

早在1個月前就訂好8月初來爬山!! 

而且還凹了同學B大飆車載我們去,ㄎㄎ

這次的成員如下:

1.奇女子溫嵐:本次領隊,以前走貴婦路線,現在居然有2次爬五寮尖經驗。

2.丹斯大大;平常就喜歡參與越野路跑,雖然沒有爬過五寮尖但應該也難不了他。

3.傻傻B大:因為說如果有糾爬山行就可以找他,於是變成本次的車夫。

4.我:重病三周,到爬山前一天還在咳,但是實在太久沒有運動了!還是跑來參與。

 

~~正文開始~~

一早衝到火車站,搭著區間車到樹林集合,

想想我以前都沒有自己去過樹林這地方,沒有想到只要16分鐘很快速的從台北搭到樹林,

早上7點的火車沒啥人,當我正享受著這清爽的瞬間,

突然想到我今天爬山的早中午餐放在冰箱忘記拿出來.....

01

只得悻悻然到樹林火車站後,出站前先去7-11化工廠,排隊買一下人造麵包~

 

當我到集合地點時,我已經是最後一個到達的人,

趕緊上車,出發去三峽爬山去~~

 

五寮尖的登山口位在玉里商店旁! 這家商店8點到的時候沒有開,下午3點回到此處時也沒有開....

02

在玉里商店作作暖身操後,就開始了今天驚濤駭浪的爬山行程~

 

五寮尖不像一般山一樣先有個緩坡慢慢走,

走上去沒多久就嗎現了需要攀岩的行程,

岩石大概有3公尺高,幸好岩石上會有之前山友留下的垂降繩子,

我們只要拉緊繩子往上爬就對了,

我因為實在不太會用繩子,我爬的時候乾脆直接變成猴子,手腳並用的爬上去~

041

當爬過一塊岩石,發現前面還有千千萬萬的岩石需要爬....

心情馬上從雀躍變成沮喪,

外加我感冒,邊爬邊咳邊流鼻涕~~

讓我好想我家的床呀~~~

03

▲已經爬了一點距離了,往下看大豹溪?

 

▼老伯都可以爬上去,我們也不能放棄!

0405

爬了快1小時吧,終於來到第一塊地圖牌子,

我已經快筋疲力盡了,溫嵐趁此跟大家解說一下這張地圖如何看。

現在位置4號! 出發點3號!!

我們目標.....8號!!

這....

原來我們才走800公尺呀~

媽呀~我想現在立馬轉身回家了.......

 

但是~男人就爭著一口面子,溫嵐都沒有說放棄,我們就不能放棄!!

於是繼續往前走,之後一段緩坡天堂路...

06

但沒多久又開始爬了!!

期間還有需要垂降往下1~2公尺的路線,

途中也不乏只有一隻腳掌寬的懸崖路...

稍一緩神就可能發生危險~

所以本來上山前還癡心妄想可以拿照機出來拍照,後來一整個就懶了!

一切以先顧好自己的生命為優先。

 

▼前一秒才呈現恍神狀態! 但是拍照一定要笑的!!

051

▲下坡傷膝蓋路

 

▼目標右邊的五寮尖,但是要先征服遠方正中央的峭壁雄峰

07

▲路上經過海蝕洞~ 接著續往牛背山爬上去

 

這牛背山就是一大塊岩石山陵,我們就是抓著鋼釘牽出的繩子走過去,

因為兩邊都是峭壁,如稍加不注意也會滾落山下,很危險的,

但是這邊因為看起來很危險,前面的登山隊會在這停下來拍照,

還有人把狗給抱兒子給抱上來拍照!! 我真的服了這位山友!! 猛呀~

09

▲相信我!狗不可能自己爬上來!!!

 

▼通過時,謝謝溫嵐與丹丹幫我們留下回憶,我當時只想趕快通過XD

08

 

▼大家手都抓緊緊,不敢拿生命開玩笑

10

 

▼通過後,獲得5號地圖,還有3張需要蒐集

11

▲這邊就是牛背山看到的峭壁雄峰,此時已經無人想要再拍照惹

 

▼接著要垂降快10公尺吧? 換了3條繩子才可以到下面去

12

▲峭壁上拍五寮尖與一旁的獨立峰

▼垂降吧~少年~

13

▲猛將三人組,才剛從峭壁垂降下來,又登上獨立峰再爬下來!!

 

從峭壁下來後,他們提議要再上去路邊的獨立峰!

因為這麼辛苦!!考量不會再來爬了!! 所以一定要趁這次上去,

我則是覺得身體蠻不舒服的,留守下面看包包,等他們上去再下來。

 

▼繼續往前走,又是不斷上上下下的行程

14

 

▼蒐集到最新的地圖牌一隻

15

走到6號牌子時,看到很多人休息,

建議說繼續往前走,等7號再休息吃午餐,

接著是一路往上攀爬....

走到一處空地,看到也有不少人在此休憩,

『這裡是7號了嗎?』我問

『不是』溫嵐無情的回答我

「哀~那我們繼續走吧」我有氣無力的回答~

此時眼角的餘光還看到其他登山客笑了出來XD

 

不過領隊溫嵐立馬決定先在此處休息半小時吃午餐,

早上8點出發,走到這時都已經12點了!!

享用過7-11化工廠的麵包後,我好像恢復了一些體力!

但是還是要擔心一下,因為我的水快喝完了!!

 

休息時,有個山友大哥說我們第一次爬很厲害,

他說通常第一次爬的人只會走到4號!

恩~現在想想也是,我的確在4號就想要回家了....

 

 

吃飽再出發的路就變成要垂降往下走,

走起來就比較不費力一點。

1617

垂降後就來到了7號牌,接著就是從大茄苳樹這邊選擇右線或左線上去,

我們4人數支的結果決定要走左線上去,

左線雖然一路往上攀爬,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吃過飯的關係,好像也沒有這麼累了!!

不一會我們終於爬到了五寮尖!!

看到五寮尖的基石出現,感動到快哭惹~

17-2

 

▼嗚嗚~媽~我爬上來惹

18  

▲大家都好厲害~

對了!本來以為山頂會很涼的!

殊不知道這五寮尖不高呀!!所以上面的溫度高達35度C

跟基石拍完照趕緊躲回樹蔭下XD

 

自此我們總算撐過了無限的上坡地獄!

下山的路走11號牌,一路就下坡了,沒有再什麼上坡的路!

19

這一段路上會看到很多藍色水桶,不知道是要作什麼用的!!養蚊子嗎?

路上還有隱藏在山間的水桶水可以飲用,

走到這時我已經把舒跑+水共2公升都喝完了,

所幸直接飲用這邊的山泉水! 

20

該路會到產業道路上,經過一座廟後,

路邊有個電線杆,上頭寫著~往合作橋,

21

 

再次進入山徑,走約半小時後終於回到了玉里商店

22

回到車上已經3點了

嗚嗚~真是太感人了!感人的不是我們花了7小時完成這趟旅程

而是一上車馬上就開始午後雷陣雨!!我們沒有在走山路時遇到,真是太幸運了!!

 

這次的行程真的很累人!! 但是因為嘗過了爬山過程的苦澀與成功登頂的快樂滋味,

我想下次有人糾我再去,我應該也會再去挑戰一次!!

23  

▲下雨天的樹林車站

 

▲丹丹大大拍的爬山爬不完的影片

 

備註:本次行程規劃

集合時間: 2014/8/3(日)上午7:20 樹林火車站(後站,紅綠燈下的竹軒麵包店)
交通方式:昆璟轎車一部
領隊:溫嵐
參加隊員:四五、丹丹、逼大
行程簡介:
三峽五寮尖與平溪孝子山、石碇皇帝殿,並列「北部三尖」,屬於北部有名的天然攀岩場,其中以五寮尖的難度較高,沿途驚險絕倫的岩稜、峭壁、斷崖等各種困難地形,等著山友來挑戰。
交通路線: (21.1km/28min)
樹林火車站 7:20→往山佳/ 三峽方向→三峽中山路→民族路→接台 7乙大埔路【往滿月圓方向】→位於三峽合作橋旁的玉里商店 7:50
預定行程: (粗抓)
登山口 8:00     叉路口(4) 9:30             牛背岩(5)10:30           峭壁雄峰10:45            鞍部(6)11:10           大茄苳樹(7)11:30 午餐至12:15          五寮尖(8)12:30 ð 玉觀音(3)13:20 ð福德宮 13:40              玉里商店 14:00
樹林火車站 14:30
此次路線圖採陡上緩下的 O型路線,不走原路來回
           * 全程約6K, 時程 6~7hr, 爬升656m
攜帶物品:
必—排汗衣褲、後背包、工作手套、飲用水 (1L以上) 、午餐、防曬用品、個人藥品、個人小垃圾袋、面紙
選—運動飲料 (補充電解質防抽筋)、登頂罐、零食餅乾 (當行進糧) 、相機
環境維護:
1. 精簡食物以達零廚餘,剩餘食物及垃圾全數帶下山。
2. 保持水源清潔並節約用水,洗鍋不使用清潔劑。
3. 如廁時,遠離水源並掩埋之。
4. 不得偏離既定路線,保持生態完整。
其他注意事項:
1. 若遇颱風、下雨等不可抗拒因素絕不勉強攀登,安全第一。
2. 領隊確認各成員均保持良好體能,並團體行動,攀爬途中若有任何不適,請立即告知領隊、隊員,切勿單獨停留休息,以免落單。
3. 保險部分依個人需求自行投保。
4. 任何登山活動都有風險,此次路線並非一般步道型的登山路線,有一定的危險性;登山前請務必睡飽、吃飽,養足好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