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去亞特蘭大回國第一篇文章,居然不是介紹我去哪裡玩,反而是寫回家的過程?

其實這都是有原因的,有了這次的驚奇回家過程,什麼可口可樂世界、水族館...等遊玩行程都不重要了XD

「5:40」眼前時鐘上所顯示的時間,

怎會這麼早就醒來了呀?虧我還調7點的鬧鐘,又用不到了

話說我來美國這幾天每天都因為時差的問題,

白天都覺得很累很想要睡覺,

但是一到晚上卻又精神超好!!

昨天晚上是我來美國最晚睡的一天,因為我想要在回國前先把報告寫完,

拼到了半夜1點多才睡,

可是也沒有想到,也只睡了4小時就起床了....

 

▼飯店的自助早餐bar

00

▲我每天的菜色~鬆餅+蛋+詭異味道的醬?

 

6點半下去吃每天都是一樣菜色的早餐,

回到房間再一次確認一下行李是否都已經帶妥,這次我終於記得把USB充電器給帶在身上!

8點跟爸媽用line通話報平安後,剩下就是等著拖行李回家去。

話說這行李挺重了,沒有想到拿了一堆DM回國會害行李變這麼重!

 

▼左邊是自己買的紀念品,右邊參加會議拿的小禮物

01

▲左邊髒衣服,右邊禮物區

「07月02日 出發 亞特蘭大(ATL) 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1347 DL 295」

翻看電子機票,重新確認了一下回家的飛機登機時刻,

等一下要先飛到成田轉機,搭日本晚上7點的飛機回台灣9點半,

我心中在盤算下午1點47分的飛機,別人說要提早個2小時去,那我要幾點從旅館出發呢?

想到來到這邊的時候,搭地鐵似乎要半小時,然後還有搭接駁公車去國際機場,感覺也要半小時,

為了避免遲到,我想應該要再早一點出發才對!再提早一個小時到好了! 那應該是幾點哩?

心中很緊張,實在是沒有一個底呀! 早到至少可以逛免稅商品店,

既然如此,決定9點準時從旅館出發回家去。

 

▼給行李廂睡的床還跟剛進來飯店時一樣

02

▲MARTA 地鐵站

9點去櫃檯歸還鑰匙,對方問我是哪個房間,我想了一下才擠出507號房的英文,

因為我是用網路訂購,所以沒有收據,我就可以自己走了~

回家時在地鐵站偷偷的拍了好幾張照片,活像一個觀光客一樣。

 

▼進入地鐵的感應門,跟台北車站一樣都是用感應的方式進入

03

▲Peach tree center內部的樣貌

Peach tree center這一站號稱是亞特蘭大地鐵中最深的一站,

在地鐵月台上可以直接看到兩旁牆壁留下當時挖掘留下的痕跡。

等了一下,坐上往機場的列車,這麼早沒有多少人搭,

整節車廂中就只有3人,我也偷偷的用手機拍了一下車廂中的樣子,

但是這台車廂中椅子的間距居然是正常的!! 不像我搭來的那一台椅子間距很小無法坐人

好吧!看來他們也不是每一台車子都有問題,就跟我們文湖線還是會跑以前那種大車廂的捷運XD

 

▼地鐵卡

04

▲車箱內部構造

 

從地鐵站車來,在回家的重重關卡上,就算是過了第一關!!

一出來就會看到明顯的指示牌指名如何去國際線。

05  

▲國際線接駁車的服務生

出了車站過馬路就到了國際線的公車站,

「#@$@#%@#%$#」只見服務生黑人突然拋出一連串話

黑人見我聽不大懂,攤開2隻手再說了一次!!

歐歐~我終於聽懂了! 他說還有10分鐘才有車,可以嗎?

我當然沒有問題呀~ 反正我本來就提早到了!!

 

▼我喜歡這種版本的公車

06  

▲約莫10個人左右要去國際線搭飛機

等候了一下,要搭車的人越來越多,

車子來惹~一路開往機場後,然後停了下來,

「#@$@#% DELTA @#%$#」只是司機小姐又說了一串聽不懂的話!

有2個人就下車了,但還是有乘客彷彿沒他的事情,繼續聊天

但是我注意到司機小姐這串話裡頭有DELTA這幾個字出現!

立馬跳了起來,走去問他...「DELTA ?」好吧~其實也不是個問題,是個單字加比手畫腳XD

她意會後,跟我說是的~ 

我就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下車,呼~看到DELTA航空的櫃台出現在眼前,內心才平定下來

看來這機場有幾個登機口吧,這個登機口是DELTA的!還好我有仔細在聽XD

ㄎㄎ~順利通過第二關,接著應該沒有問題,免稅店我來惹~

 

*****

 

約莫10點出頭,一走進機場,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找自助登機的機器,為什麼呢?

因為我英文太弱,完全不想要去櫃台跟老外打交道呀XD

而且自助領機票很容易的,掃描護照就可以把你訂的機票資訊找出來!

疑?眼前怎麼有紅色的字呀

「Delay $%$#% 5:30PM」紅色字寫了這些字

什麼! 去日本的飛機居然要到5點半才開!!

而且看了一下抵達日本的時間居然晚上7點半了! 那我要怎麼搭日本7點的飛機回台灣呀!!

ㄜ~ 一旁協助我的黑人小姐示意我要去櫃檯請求協助!

出來前看了好幾篇文章說DELTA這航空公司DELAY是常態,

出國前問之前出差的同事,他說沒有碰到delay的情況,

沒有想到就被我碰到了!!

歐買尬~ 這就是莫非定律嗎?事情往往會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發展。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跟櫃台先生大致說明我的問題後,他回了我:「#$@#$@#$#@%$#^」

他見我愣了半天,就把螢幕轉給我看,我才了解他的意思是:搭5點半的飛機去,晚上睡日本再登隔天晚上7點的飛機回台灣,

然後還說可以順便去日本玩,不錯歐XD

然後還問我說台灣這個地方貴還是便宜?

我想他問的應該是物價吧! 我說比美國便宜XD

 

ㄜ....知道要過夜日本,心中覺得這樣不好吧,我周五沒有請假耶!!

大概太想上班了! 我居然用弱弱的英文說:「I can not enter office, my boss will angry」

然後心中想著,該趕快上網說我要請假,然後還要找人打電話給花旗取消機場接送!

歐歐,一想到有這麼多事要搞就覺得很麻煩。

 

 

我慌亂地趕快連上機場網路,讓自己可以上網,

我前方那位地勤也似乎很忙,就跟另外兩位黑人小姐接頭接耳討論,

大概是當時大廳沒有旅客上門,所以三位櫃檯就服務我一人,大家一起討論,

「China...@#$@# China...#$@#$23」席經一直聽到China這幾個字,

我很想插話進去說我要去台灣歐,不要把我送去中國呀!!

最後打完一聽電話後,討論結束....

 

 

「#$#%#$^%$&^%&」他嘗試跟我解釋,

不過講了一下後發現我似乎不大懂,於是印出來給我看,

跟我說可以先搭去LAX,再搭China Airline回台灣,時間是台灣晚上9點05分,

歐歐~這個好!這個好!!比我下午那班還快到台灣耶!

可是LAX不是美國加州嗎?這樣我要搭公車再回去國內線搭飛機嗎?

「should I go to D$@$# terminal」我問(我發不出國內線的那個音)

地勤搖頭示意,我知道他說不用,然後幫我送行李,

還給我看行李條,強調了一次china airline,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行李直接會幫我送上華航的飛機上」

送行李時我有注意,行李廂的重量顯示,怎麼便成33公斤了,感覺我應該沒有帶多少東西回國呀??

「#$@#window SEAT?」他問!

「ok ok 」應該問我看靠不靠窗?我就說OK吧,都可以

最後給我了一張登機證,跟一張轉機單,

怎麼沒有兩張機票! 於是我問是不是在洛杉磯在去櫃檯換!

他說是! 要我不要出去閘門(其實這邊我聽不大懂,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接著要我可以去GATE A 搭飛機,

我問說要怎麼去,他拿出地圖,然後畫給我看可以搭train去!

1305_001  

這我就知道,那時就查到這機場各航廈間有接駁的列車,呼~

然後要我直接去排國際線安檢...

美國的安檢真的很嚴格,除了NB要拿出來,也要脫鞋進去一個機器被掃描,

我前面那位安檢沒有過,他就被欄了下來!!

我順利通過後,就飛也似的去找train在哪!

想說趕緊去A24搭12點半的飛機,只能說還好有提早到現場,

不然可能就無法規畫出另一條替代方案回去台灣!

 

但是!至此,我整個行程大亂,

原本我留了些錢要去買東京巴哪哪與白色戀人回去給大家吃,現在都沒有了!!

▼轉機單

08  

▲行李條/亞特蘭大飛洛杉磯的登機證

 

 

▼DELTA的CHECK IN區

07  

▲亞特蘭大總共有6個航廈,各航廈間有類似捷運的列車

 

坐在機場的列車上,我心臟還是噗通撲通的跳,

一便又一便地看著我的登機證與轉機條,

確認有沒有問題,雖然說此時就算有問題好像...也沒解了XD

再次確認我的行李條上有CI0005的字樣,應該就是行李機場直掛,我不用去領出來,

也確了登機時間是12:30在A24登機門!

等列出一到A航廈,趕緊衝去找A24登機門!

到了時候才11點整!! 

還有足足一小時才上飛機,呼~但不能鬆懈

再次確認是飛往洛杉磯的飛機,呼~

 

▼列車車廂

09

▲A24登機口,確認飛機編號與目的地無誤!

 

安心去上個廁所,回頭再看一次登機證!

ㄟ~ 怎麼找不到坐位呀!!

「Seat aligned by #$@#$」 此時才看到這行字,

又趕緊去給櫃檯處理一下,

此時才差不多放下心來~環顧四周發現要去LA的華人面孔挺多的!

不愧是華人最多的加州呀~ 

 

 

登機時,我發現國內線有提供台灣高鐵一樣的手機App登機證的服務,

刷一下手機就可以上飛機,這邊我們國內線應該也要跟進一下才對!

 

上飛機時特地帶了USB充電線,但沒有想到國內線的DELTA班機沒有USB孔XD

更悲傷的是....看電影居然要收錢! (5美金)

沒辦法了! 就來睡覺吧!

 

▼寫好坐位的登機證

12

▲飛行軌跡/機上唯一的一餐

 

「3:50」疑!看了一下螢幕發現飛行時間居然是3小時50分鐘!!

「12半飛過去,接的到4點55的班機嗎?」

「我有沒有上錯賊船?」

「冷靜!冷靜!!」

「一定是時區的關係! 」我突然想起來好像東岸跟西岸的時區是不同的!

有沒有登機後,腦中還在演自己嚇自己的小劇場的八卦

 

▼左邊是國內線的螢幕/右邊是國際線的螢幕,下方有個USB孔

10  

▲由飛機往下看,美國感覺挺荒蕪的

 

LAX下了國內線飛機後,果然看機場時鐘才2點半而已,

但....接著又是一場驚魂!

原本我預設會看到幾個字眼~像是 International terminal, transfer, connecting....

但.....我卻一個都沒有看到!!

疑?到底怎麼去國際機場呀????

趕緊問問一旁走過去的空姐!!

「I don't know」天哪!!她說不知道!!

再去問路旁的推輪椅的阿桑,她指著出站的方向說左轉

於是趕緊衝出去看! 疑?怎麼來到美國本土了!! 

往左邊一看,疑沒有看到什麼什麼建築物呀?

心中非常的緊張!!又跑回去找人櫃台問,沒有想到...櫃台小姐給的答案也是先走出去再往左走!!

於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走出了5號航廈,一路向左!

走過4號航廈,終於看到斜前方出現的一棟建築物,上頭的小字似乎有international的字樣!

心中大喜~就是這一棟了!! 我終於不用擔心自己會被丟包在美國XD

cats  

後來回來查地圖,才知道原來LA機場每個航廈是獨立的,

思維跟去過的機場不同,沒有通關閘道相連各航廈,

所以無論要去哪個航廈都要先出來原本的航廈,再走到另一個航廈去,

也因此我才跟本沒有看到什麼國際線的通關道路....

 

▼國際航廈

19  

▲國際航廈大門

 

總之感謝耶穌、阿拉、媽祖、玉皇大帝...等大神們的照顧,我終於到了國際航廈!

2009年時到聖地牙哥出差時也有經過LA轉機,

踏進大廳時看到熟悉的長榮航空櫃檯出現在左邊,一切是哪麼的心安呀~

接著我只要要找到華航的櫃台就好了!!

 

 

但....繞了一下居然沒有看到華航的櫃台!!

我又心驚驚了!不會這個機場有好幾個國際航廈吧?

「Where is China Airline?」趕緊問問旁邊的服務人員,

只見到服務人員顯示一臉不知的眼神,倒是隔壁的先生跟我說在block A,原來我走錯區啦XD

 

▼華航櫃台

11

▲終於拿到第二張登機證可以回台灣了

後來實際走到block A(我原本在bloack B),發現華航櫃台的位置就在長榮櫃台的正後方XD

因為找不到transfer櫃台的字樣,可是華航櫃台剛好也都沒有旅客!不知道為何所到之處櫃台都沒有很忙。

找了看起來很親切的華人奶奶地勤去詢問,她可能也看我像華人,就用中文問我需要什麼幫忙!

嗚嗚~終於到了用中文也能通的世界了!!

奶奶很細心的幫我確認行李是否有運到要回台灣的飛機上,

還跟我說你有指定窗邊的位置,剛好我們也只剩窗邊了XD

最後幫我印出一張回台灣的登機證,

約莫3點,我搞定了最後一關大魔王!

再次走向機場安檢,再次拿出NB、脫鞋,走入奇怪的掃描儀器中

再次我前面那位大哥安檢又沒有過,又被欄了下來!!(這是中邪了嗎?有沒有那麼巧)

 

▼要搭乘的華航班機

13

▲登機口

走進LA機場,趕緊找到登機口,確認無誤後,我才安心的在機場隨處走走。

 

▼LA機場

14

 

 

疑?奇怪了! 我記得2009年來的時候,機場沒有那麼多商店呀!

因為我看過去LA出境大廳,裡頭有很多商店是我以前沒有看過的,

印象中那時候走進機場,發現居然都沒有商店,超想哭的!

難道是長榮的登機口的位置是商店比較少的區域嗎?

 

▼商店都有多國語言的告示牌

15

逛商店時,突然看到一間Apple的店,想起球友有交代有看到要買的東西,

走進去一看,發現真的有耶!

原本出發前作功課知道亞特蘭大那邊沒有賣,已經不抱希望了。

上天突然送我去買,可是我居然看,到問好價錢,然後默默走出去,

因為身上的美金買完巧克力後就不夠了....

SORRY~

 

回程的華航班機上頭沒有USB充電口,我的USB線又白帶了!

但!我有帶行動電源,上飛機時就順便把行動電源接上手機丟在手提行李內充電。

華航班機上點餐很方便,都是中文,機上也不少最新電影!

這次回程我看幾部片,但怎麼好像都挑到雷片呀?

1.分歧者:女主角很路人,男主角很帥,裡面的角色都在跑龍套與領便當~

2.將錯就錯:小三搶別人老婆的故事,老實說有點牽強呀~

3.大鬧天宮:明星很多,但劇情薄弱...,只能看看特效而以...

16

▲華航餅乾

 

▼第一餐~

17

▲第二餐

 

▼快飛回來惹~

18  

▲飛回來大約是9點40,還有人要轉機就要快一點了

 

 

回到台灣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手機,

疑?怎麼會完全沒有電!! 不會吧!

沒有電我就不能確認機場接送的司機耶!

心又開始驚驚,擔心著電源供應器會不會也沒有電了?

打開電源供應器! 發出正常的藍光~

呼~安心了~看來是因為飛機晃動讓電源供應關閉供電了!

有沒有回家一路上如此心驚膽跳的! 都快得心臟病了!

 

「通關失敗,請相關人員協助」才安心沒多久,自動通關又失敗了....

連試了兩次都失敗,替代役帶我去走空服員的通關走道,用人工通關方式出境,

就此總算平安抵達台灣~呼~

整體來說,這次回家雖然關關難過,

但是因為一路上有貴人相助,讓我順利地回國了,

第一次自助旅行成功 :)

不過可以的話...

下次不要讓我再玩一次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