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從有記憶以來重來沒有去過彰化鹿港,

這次因為要參加鹿港馬拉松,因此4個大男人來到了彰化,

但這4個人每位都沒有去過鹿港,天哪!!

虧錢董願意開車帶著大家下去,都沒有人安排行程怎麼可以呢!!

 

於是出發前2天,趕快上網問FB大神,請我那些按讚朋友給我一些意見,

感謝我那些讚讚朋友!這次終於不是只押讚了!

感謝黃蛇、Jellen、烽哥、Cokoei、阿碩、淵澤...

一個一個都建議我該去的地方,趁此感謝你們。

 

其實沒有去過彰化有一個好處,就是把別人給的建議都去過就對啦!!

於是亂排了一個鹿港小鎮行程~

第一站就是~牧童遙指乳牛彩繪村!

 

 

 

▼可靠男人~錢董的背影,右邊的GPS是我們此行最好的夥伴

01

▲下彰化交流道就可以看到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但是因為沒有算到9點半從台北出發到彰化,也快12點了!

在同行的丹斯大大極力翻案下,

立馬改成我那狐群狗黨誠摯推薦的王功去吃蚵爹~

可是.....明明這景點就離鹿港很遠呀~~~

而且當時王功這點,我看根本就是來亂的!

所以我根本沒有去查地址XD

 

趕緊用手機上網查資料,

這才知道原來王功有三家最有名的蚵爹店,分別是老地方、巷子內與洪維身,

而這三家店各有擁護者,沒辦法了! 只好射飛鏢決定啦!!

最後就由我亂選了一家~洪維身

GPS定位地址 彰化縣芳苑鄉和平村芳漢路王功段519號~

剩下就聽天由命了~

 

▽洪維身店內牆上擺放了不少藝人來吃留下的照片

05  

下車後,走在芳漢路上,發現這果然是鄉下呀~

可以看到台北看不到電線杆,上頭還有有如蜘蛛網的電線,一種懷念的感覺就這樣湧上心頭,

跟我南投家不同的是,每戶人家前面不是稻田,而是一群老人圍在一起聊天邊處理手中的牡蠣,

老人們手法熟練的用利器一個一個打開牡蠣殼,把內餡給擠出來,讓人不盡讚嘆呀~

 

另外一個王功的特色,就是隨地好像都會踩到從一旁飛過的燕子,

每戶人家門口上都有燕子窩,

有此一說:燕子只會選在幸福的人家築巢.而築巢後這家人也會更好運.

看到這邊的人都非常好運呀~

08  

 

洪維身蚵仔店招牌很普通,咖啡底色配上白色的字,

店內也很普通,擺著幾張簡單的方形桌加少圓椅,就像是一般路邊的小吃店。

店門口也是蚵嗲的製造本營,見阿姨快速的一個一個將蚵仔、配菜與韭菜捏成蚵嗲,

一旁有另一人則是把剛做好的蚵嗲入油水炸,馬上送到店內的桌上,哇嗚~

02

入店內後,丹斯彷彿是熟客一樣馬上幫大家點餐:

1.每人蚵嗲一份

2.每人蚵仔煎一份

3.蚵仔酥一份共食

4.蚵仔湯小碗共食

總共460元!

我說丹斯哥是有來過這間店嗎?怎麼我才上完廁所就都幫我點好了XD

 

吃過後,我覺得這間店的蚵仔料理真的蠻新鮮,蚵仔也大,吃起來挺過癮的!

老實說我不太會寫食記,就讓我這樣一筆帶過吧,剩下的看照片。

▼蚵嗲

03

▲左邊蚵仔煎,右邊蚵仔酥

炸過的蚵仔酥加上胡椒鹽,讓人食指大動,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呀~!

 

▼小碗蚵仔湯! 料多實在! 三個人吃吃不完呀!

04

▲比國父還大的蚵仔!!

 

吃完後,丹斯哥彷彿開了胃,還到一旁另一家蚵仔店買炸香酥魚!

蛙賽!! 今天的丹斯哥沒有極限呀~

06

然後我們還去了在同一條街的泉芳枝仔冰,

雖然也是藝人推薦,

大概是我吃太多了,吃起來感覺就是個冰,

跟一班枝仔冰差不多而已,沒有特別好吃。

07

 

吃飽了~ 回到原本應該去的景點~ 乳牛村

 

ps..吃完後在FB留下照片,

James看到後說..."巷子內"最好吃....

ㄜ~ 下次再來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