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小弟在天龍國工作,但每個月還是會回家一趟,

但都只在家當宅男,沒有出去走走回憶兒時的點點滴滴,

昨天跟媽媽走去田裡,經過小學畢竟的隧道時,

赫然發現隧道旁居然整個大修過,不是以前只是油漆的牆面,

反而是小磁磚的馬賽克拼貼的圖樣!

圖樣上描述著農村時代的一景一物,也有甘蔗田的風景,

雖然說我小時候真的有看過水牛從我家前面走過,並且留下一坨黃金在我家門口,

但是不久就進入現代化的時代,家前面那泥土石子路也鋪上了水泥土,到現在已經變成柏油路了,

牆壁上所描繪的不是我小時候的風景,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爸小時候的風景,

不過就藝術的角度來說,這可說是大型馬賽克拼貼畫,

我覺得真不錯,拍下來分享給大家欣賞。

 

▼母校 

01

▲進涵洞隧道前原本一片白的牆面都塗上了濃濃的鄉村風

 

▼農人是這個里大部分人的職業

02

▲我都不知道原來這邊有這麼多特產XD

我家確定有種過稻米、玉米、蕃薯與竹筍,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以前上下學都會通過的黑黑隧道,現在裡面是漂亮的馬賽克拼貼

03

▲入涵洞前就可以看到這大型的馬賽克拼貼作品

 

涵洞中的馬賽克拼貼壁畫如下

▼一面牆描述著貓羅溪旁農村景色

05

▲我以前小時候真的有被爸爸背著度過貓羅溪去採收番薯與花生

但是沒有印象看到什麼竹筏XD

 

▼以前貓羅溪上有養鴨與鵝,還有在溪邊洗衣服?(我沒印象)

06

 

▼另一面牆描述甘蔗田的風景, 不過我也沒有印象

0708

▲載著甘蔗的火車...(我沒有任何印象)

 

靠營盤國小一側的田園風景壁畫也很可觀

04

 

以下是我拍的連續圖:

09

10

 

1112

 

從營盤國小拍回去看這狀闊的拼貼壁畫牆,不過感動度沒有涵洞中大。

13  

上面這是我們這邊的活動中心,我只有投票時才會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