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一早我們的行程來到了~斎場御嶽
又是世界文化遺産,還是琉球王國時代最高境界的聖地。
古代的神女(男生不能進入)會在齋場御嶽的三庫理遙拜琉球神道的最高聖地久高島。

御嶽是古代琉球國的一種宗教設施,
有點像是台灣的寺廟,不過沖繩這邊似乎沒有廟這種東西。
wiki說御嶽是琉球神話中神存在的地方,可能是接待來訪之神的場所,也可能是祭祀祖先神的場所。

我一直不知道如何說明這宗教集會地的遺址,
斎場御嶽位在一座山上有幾塊超大約有3層樓高的石頭.
這石頭很大本來就很妙了,而且它還是鐘乳石!
參觀的設施都建在石頭下,彷彿是種精神寄託一樣!
不過這都是我在亂想的,畢竟自由行的壞處就是沒有人可以講解一些典故呀XD


▼這邊進去登山健行參觀需要付點小錢~200日幣

▲可以拿到英文版說明還有慵懶的小貓一隻
提供英文版說明很好,但是對英文差的我來說,跟看日文版一樣...看不懂XD

▼每隻屋頂上的風獅爺,看起來都笑呵呵的

▲進入後可以蓋紀念章,紀念章上隱約出現有一神祕的直角三角形

▲進入後會先進去一個介紹的房間,但...都是日文,看不懂

▲參觀路線圖,可以知道我們主要去參觀幾個點

▼日本參觀景點前一定會有個什麼形象碑,又出現了直角三角形!

▲走一小段石子路後,看到已經不想再看的大海出現在眼前

在旁邊就是
御門口,古代參拜的道路,
這邊的確就有好好鋪設一番,有搬石頭過來鋪路,不像之前的泥土碎石路。

▼御門口(ウジョウグチ)

▲大庫理(ウフグーイ)
此處是舉行琉球最高神職聞得大君(國王的姐妹)即位儀式中的“Onadzuke(お名付け)”這一環節的地方,
在前面用磚鋪砌的大廳裡,女巫祝福聞得大君同時祈禱琉球王國繁榮昌盛。
有看到大庫理上方有已經不會滴水的鐘乳石嗎?很難想像這麼熱的沖繩這邊以前會滴水XD

大庫理(ウフグーイ)
▼寄満(ユインチ)-
「廚房」之意,象徵豐收

▲這位於大庫理岩石的另一側,也是一處祭拜的地方


▼三庫理(サングーイ)

▲聽說琉球王國時代,從上方兩根鐘乳石會滴下水來到這壺內

三庫理這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由兩塊大岩石所構成的神祕直角三角形,
究竟這神秘直角三角形有什麼強大魔力呢?
當我正在學文青深思這個大道理時,
忽然有一個日本女性對我接近!(ㄜ~為什麼我知道是日本女性,因為等一下會對話!)
然後突然背對我用手機拍攝這神秘三角形跟她的同伴們!
不會日文的我,或許是壓抑不住熱心助人的心,

居然傻傻去比手畫腳問是否需要幫忙拍?
對方女生很大方的給我一個笑臉,交給我去拍,
然後我後方響起,有女友在旁邊怎麼可以這樣做的噓聲XD



▼拍照時,女生們也跑去要跟他們合照

▲禮尚往來,他們也幫我們拍照 :)
嗯嗯....真是...造成台日友好的神秘直角三角形XD

▼進入洞內,發現也有祭用的拜磚頭留下,似乎每個祭拜的地點都只剩下方形磚頭而已


▼在洞內往左便可遙望久高島,聽說是琉球人所謂東方聖地之所在。


▲離開前在特寫一下祭拜遺蹟與頭上的鐘乳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