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我們在太武山上往下看時可以看到遠方有一個大湖
我跟小葛看地圖猜想應該就是金門右下角的那個太湖
因為金門是海島為了儲存水源建了不少人工湖,聽說太湖是金門最大的人工湖~

太湖旁建有中正公園,讓我超級興奮的!!
不是因為蔣先生在我心中是個偉人

讓我興奮的是....

公園牌坊旁邊這4個垃圾桶!!
這可是我國小時後政府推行資源回收時創造出來的4個吃垃圾的外星生物呀~~
好懷念呀~~我在台灣已經看不到這4隻外星生物了QQ
好久不見呀~~一定要不怕髒的跑進去跟他們合照一張~~

▼太湖真的很大~遠方就是昨天爬的太武山

▲中央的小沙洲有一群鳥兒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完全不想動的站著


緬懷完外星寶寶後,我們沿著太湖來到了八二三戰史館
外頭放了許多戰爭留下來的兵器,比如說帥氣的迷彩坦克~

▲關門的八二三戰史館
我們來到戰史館已經5點了,此時已經要關門了...
把握最後一點時間趕緊進去參觀
館內陳列戰役相關之文物、史料,及珍貴照片,藉以緬懷當年戰役之英勇事蹟

from wiki:八二三砲戰
八二三砲戰(又稱第二次台灣海峽危機、中國大陸與香港稱金門砲戰)是指1958年8月23日至10月5日之間,發生於金門及其周邊的一場戰役。國共雙方以隔海砲擊為主要的戰術行動,因此被稱為砲戰。解放軍在砲戰時(8月23日-10月5日)向金門射擊砲彈達47.5萬發砲彈,中華民國陸軍金門防衛司令部(金防部)司令陸軍上將胡璉要求國軍死守金門,並得到美國海軍護航,維持金門補給線。其後中華民國陸軍獲得八吋口徑榴彈砲,反擊位於廈門的解放軍。後來解放軍放棄封鎖,宣佈改採「單打雙停(逢單日砲擊,雙日不砲擊;單打雙不打)」的方針,逐漸減少攻勢。至此,中華民國成功守衛金門。中華人民共和國方面維持單打雙不打狀態直到1979年其與美國建交為止。

進去繞了一圈發現原來八二三砲戰,大陸打了這麼多發砲彈,
第一波砲彈還讓當時國防部長受傷,自此1954-1979年金門人都生活轟炸中,真的辛苦了

▲中共打過來的砲彈做成菜刀的過程

在展示品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應該是國共雙方送過的宣傳品
這根本就是以前看對日抗戰電影才會出現的東西,
沒有想到原來在這裡也有經歷過那種時代。

▼中共送來的宣傳品

▲我們送過去的宣傳品

5點出來後,對面的俞大維先生紀念館已經關門了,只好繼續逛外頭的兵器公園
▼F86F軍刀機

▲155公厘榴彈砲

▼砲彈放大版,這個打過去中共那時應該會發瘋吧


▼在公園中看到金門造型的電話亭,我跟小葛又演了起來

母阿~挖阿榮啦,我有好好吃你寄來的鐵牛運功散

▼八二三戰史館緊連著一旁的榕樹很多的榕園


榕園介紹:榕園所在之地原名西洪,又名鳳山,為明嘉靖、隆慶年間國子監助教洪受故居。此地自古即有「人丁不滿百,京官三十六」之諺,人才輩出。
在金門沒有大量造林之前,此地風沙之大,常有一天就將屋舍掩埋的例子,因此居民逐漸遷走,只剩下一戶屋屋尚稱完好,及9株以上135歲之老的古榕樹。1967年8月,蔣經國先生到此巡視,便指示將此地闢為風景區,並命名為「榕園」,剩下的一戶閩氏建築命名為「慰廬」。


因為晚上7:30打算要去聽導覽,所以逛完榕園後我們就回去吃飯

▼金門路口最常見的戰地遺留設施

▲免稅商品店座落在街上,一看就知道要做大陸人生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