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還蠻想嘗試許多不同的事情,但是也常止於想而已
像是出去玩這件事情,常常都想,但是總是少了一股衝勁去做
因此有出去玩,規劃的人一定不是我,但是我一定把握機會一起跟著出去玩。

因緣際會下參加了一個路跑社團,這群社團的人剛好決定一起去金門跑步,
金門耶~~好像有受過軍事訓練的人都一定要去造訪的戰地!!
先聲明雖然我是過爽爽的4年國防役,但是跟研發替代役不同,
我新訓時可是需要全副武裝抬著65K2去打靶,丟手榴彈,要操課,要背單戰守則
現在想想還真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摟,真是歲月催人老
以前小時候在耳濡目染下,總覺得金門是個恐怖的地方,
有中共的水鬼會游過來砍人,裡頭的居民都陷在水深火熱之中,沒事就有砲彈打過來
現在兩岸和平相處,小三通都不知道通多久了,而我卻都沒有機會踏上金門看看
趁著路跑社團大聲喊著要去金門路跑順便觀光,我就把握機會趕緊搭上這順風車

決定參加後,之後大部分的事情就是按照社團的要求做啦
有人規劃下,我就不用花心思想該如何解決住行這兩樣旅行最需要找的事情

社長最早處理住宿的事情,大約12/22就已經訂好住宿點
我們住的是~如一家
 082-373712 082-323037 金門縣金城鎮珠浦北路35-1號
住宿日期: 2012/02/25(六)~2012/02/26(日)
2人房*4 (1280 元/間)
3人房*1 (1780 元/間) <--我們住這一間
4人房*1 (1980 元/間)



接著就是行的方面,因為路跑適逢228連假,因此2個月前開放訂位時我們得一早8點就起床訂票
每人只能搶4張票,因此2011年12月26日我這邊就要負責搶小葛跟丹斯的票(他們兩決定要跟我ㄧ起去跑)
說真的搶飛機票比搶火車票容易多了,不過我還是很慘的沒有搶到社團要的9點的票
點下信用哪付帳的按鈕時,居然跳出"此時段座位已滿"的警告視窗
退而求其次,我只好搶7點半到金門的票,因為再下一班就11點了
於是我們硬生生比同團的夥伴早了2個小時到金門XD
幸好復興航空忘記今年228有連假,算我們平日票,我們搭到來回2905的優惠票價^^
對了!!要幫人訂機票,記得先準備好身份證字號/生日呀!!

在金門行的方面,社長直接跟冠城租車,他們有提供機場直接租車的服務
一台機車3天共1200元


就醬在路跑社團的協助下,完成了最困難的事前準備工作
接著就是要自己練習跑步與等待228連假的到來
終於225出發這天來到,跟小學出去郊遊前一天一樣...因為太興奮而失眠XD
早上出門時台北還下著雨,這個春天台北似乎沒有幾天天氣晴呀
6點走到捷運站搭車時,接到丹斯的惡耗,因為他在前一晚春酒酒喝太多,頭痛欲裂不能一起出發
6點半來到機場,緊張的用電子機票號碼換到機票一張
又得知如果半小時前當事人不能用自己的身份證來換機票就會取消機位
趕緊打電話跟小葛確認,電話中傳來他搭捷運的聲音,但他保證自己會在6點50到機場

▼緊張的在機場來會踱步...心想不會要我一個人隻身闖盪金門吧

▲我的機票,與可能會服務我的復興航空空服員

在6:64分,小葛出現了,讓我緊張到快爆的心情輕鬆了起來
▼接著我們倆就去運行李

▲搭著運人的車去機場一旁搭飛機,因為去金門的飛機比較小,沒有登機樓梯可以用XD

▼雨天登機

▲復興航空飛金門的中型飛機,有螺旋槳歐
雖然台北是下雨天,但是飛到雲上後,就發現陽光普照呀,
到金門時,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是卻沒有下雨,真是萬幸。

▼到金門機場

冠成租車就在金門機場出來後右邊的櫃位,出發前2天還會打電話作確認,要我開手機
下飛機後打開手機,租車公司就打電話過來,櫃檯小姐問說需要載我們到民宿如一家嗎?
小葛說有看過路線了,就決定要自己騎車過去
櫃檯小姐一見到我們來到就問說我們有來過金門嗎?我們說沒有
她就拿出一張大金門地圖,裡頭畫滿各景點與美食位置,
聽過她稍微講解一下該如何從機場去民宿後我們倆不怕死的出發了

騎到市區後才理解為什麼櫃檯小姐會問我已沒有來過金門
因為金門小路都不標路牌的,金門人可能知道怎麼走
但是外地人看地圖找路確找不到呀XD
於是我們就在迷路下找到了隱藏在小巷內的民宿~如一家

▼如一家民宿

▲我們實際住的房間是如一宿對面的房子
這間房子是由古厝改裝而成,裡頭還保有一些古時候的房屋樣子

▲房屋中庭

▼住宿的三人房


在民宿寄放好行李後,我們就開始金門的知性之旅
三天的金門行很充實,體驗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金門很先進的,根本沒有陷在水深火熱之中
金門是戰地遺蹟/閩南建築/高梁和平共處的一塊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