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1點邁開步伐來到高鐵大車前往新竹
雖然票價貴桑桑,但是30分鐘就到新竹了
路上讓我最興奮的事情大概就是過了桃園後,天氣就放晴
對於一個已經在台北度過好幾週下雨日子的人來說,這簡直天大驚喜。

不愧是風城,我一出站差點就被狂風吹走,令我再度感動~~
沒錯!這就是新竹呀,這個我求學2年所待的新竹!!

▼沒有來過的新竹高鐵站

▲同事C家擺設

這天來到新竹是有事情的,絕對不是一個人為了
避開台北下不完的雨跑去新竹曬太陽,
很榮幸的被邀請去同事C玩,今天要來竹北同事家白吃白喝XD
同事的兩人新家很漂亮,裝潢走簡潔樸素的風格,
這似乎是現代室內裝潢走的路線,之前去前同事A家也是如此。
而C家中可愛羊擺設也反映出她走的可愛路線。
聽說她為了準備這次的邀請會,特地下廚做了一手好料理,
她老公還說要多辦這種邀請,這樣老婆才會多下廚XD
實際品嚐由她做的三明治/玉米濃湯/醃番茄....
恩....
恩....恩....
恩....恩....恩....
.......超級好吃的啦!!
尤其是用蜂蜜與梅仔粉醃過的小蕃茄,天哪~~人間美味
完全不像是第一次下廚的手藝


這次的聚會還邀請了前同事vivi,也好久沒有見到她了
這次帶著她的兩個女兒也一起來!!
有小朋友出現,我又開啟自動追焦小朋友拍照模式
狂拍小朋友天真活潑自然的表情,
我發現有塊玻璃當作畫圖版,小朋友真的會很high耶
吃飽後就一直在玻璃上畫呀畫,雖然說帶起這風氣的人是我XD

▼圖中:好久不見的vivi

▲開心的畫呀畫

吃飽後,大家見到外頭天氣這麼好,開始討論要去哪裡走走
最後vivi的提議得到大家的認同,就決定去vivi家玩
vivi家就像美術家的房子一樣,裡頭白色的牆壁都是他們夫妻倆的畫作
牆上掛有很多福vivi自己揮灑的油畫作品,
小朋友的房間整面牆壁就是VIVI自己揮灑的作品,真是令我歎為觀止呀。

▼VIVI的小女兒,上次見到她還在肚子裡,沒有看到她被抱著過,居然已經會走會跳了

▲金魚與室外的擺設

在VIVI家坐了一會後,我們出發到VIVI家門口的龍潭觀光大池走一圈
我的天呀~~別墅就位居風景區旁邊,
別人問我我家前面有什麼?
我說我家前面有一片稻田,
此時台北人都會抱著羨慕的眼光看著我
可是如果有人問VIVI,他們家前面有什麼?
她可以說有一片超級大的湖泊,有吊橋而且裡頭還有鵝遊來遊去,無聊時就來餵餵鵝放鬆心情
一整個超夢幻!!我完全輸了



餵鵝時間

鵝鵝鵝,. 曲項向天歌。 白毛浮綠水,. 紅掌撥清波。


餵鵝後,小朋友興奮的要去湖旁玩溜滑梯,龍形造型溜滑梯耶!
龍頭那個大舌頭就是滑梯,超讚啦
看著我......我......我....我也要去玩啦~~

▲小白夫婦想要去休息,所以我們在龍嘴處拍張合照


我們走到吊橋處就繞回去,在橋上可以遠眺VIVI家住的別墅區。
龍潭觀光吊橋

▲遠方白色那一牌就是VIVI家住的湖邊別墅區


過橋後,吊橋旁有間供奉關聖帝君的廟宇

▲溫暖的薑汁甘蔗汁

雖然說桃園天氣大好,溫暖的陽光普照,
但是龍潭的風頗大,吹久了頭還是很不舒服呀~~~
連VIVI姐都說風吹的頭很暈XD
所以就帶我們去喝他們家每次繞一圈一定要買的
薑汁甘蔗汁
喝下肚後,身體一整個暖了起來~讚

走回家VIVI家休息一下後準備回台北,
開心地結束這趟輕鬆的半天吃吃喝喝玩樂小旅行
最後~~感謝白哥載我跟tony一起回台北,不用再花一次高鐵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