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完美麗自然景致的慕谷慕魚
小白帶我們到一個他早上找路時經過的一處景點-慶修院
從外頭看不知道裏頭方方正正的牆壁裏頭賣的是什麼膏藥

一踏進後,發現自己彷彿踏入了不同的國度
外頭還是我們常見的台灣街景,裏頭已經變成日本寺廟風光了
看著裏頭遊客都先去洗手,我們也入境隨俗跟著做

下圖這個寺廟就是慶修院的本體啦!!


看到寺廟前面有這尊日式風格的神像,我突發奇想就想跟擺出跟他一樣的動作
當我擺好pose,幫我拍照的jellen突然指指我後方
"阿~~~~~~~",往後一看大叫~~
沒有想到突然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SHINJI
一整個跟看到鬼一樣嚇到我了
真是有緣呀~~他們團也來逛這裡

寺廟裏頭很是很日式風格的擺設,其實有導覽人員在講解
但是我已經累到不想聽了XD

因為之前才逛過西藏展,對於牆上掛的兩幅唐卡覺得特別親切
看來日本的佛教也完全在地化了,跟我們認知中的佛教不大一樣

整個慶修院不大,但是小而典雅,處處都是日式的造景還有他們所祭拜的神明
在裏頭的遊客中心看影片知道因為日據時代時,日本把花蓮當作四國那邊的移民的場所
所以才會在此建立一座日式神廟,當作那些移民者的精神寄託

更詳細的慶修院介紹請看 mobil01上的介紹文



原本慶修院沒有在我們的規劃行程內,是因為小白突然看到才順路進去看看
但是沒有想到卻因此打亂原本要去七星潭的行程,
到七星潭時已經天黑了,只能到柴魚博物館參觀
博物館小小一間,但是圖文與實體(模型?)並茂的介紹柴魚如何從一隻活生生的魚製作出來

上圖左:高溫焙燻過程
上圖中:蒸籠裡頭煮熟?
上圖右:魚還活著時候的樣子XD
詳細介紹請看這個blog


比起柴魚的製作過程,我比較感興趣博物館附設的水族館區
裏頭養子大大小小平常看不到的魚蝦,當然這些魚蝦應該是不能做成柴魚塊的XD
水族館養最多就是尼莫了!!所以我故意只放一張尼莫給大家看



出來博物館也已經6點了,直接殺去自強夜市吃晚餐
但是我們中沒有人有研究要吃什麼
此時有三個選擇
1.一字提示
2.三選一
3.call out
用膝蓋想也知道要call out.....

打電話給諸葛璟,號稱什麼都略懂的諸葛璟也沒有給我們失望
馬上告訴大家一定要吃的棺材板跟第一家烤肉
還烙下說自強夜市其他都SOSO,建議我們去南濱吃XD

詢問完後,我們就開始了食字路口的吃飯行程

第一家:蔣家棺材板

心得:好吃的啦~~~


第二家:妙不可言新鮮果汁

吃棺材板時打電話給shinji,發現他也來夜市了,而且正在第一家烤肉前選吃的
真男人的他因為覺得沒有幫我們排到烤肉,於是自願接單幫我們排這家也是大牌長龍的果汁店
就甘心ㄟ~~
話說這家老闆講話很有趣,
怕我們不知道哪杯是哪杯拿起筆來標示,一邊寫一邊說我的字好漂亮XD



第三家:手工披薩

真的在現場製作披薩,一個要8~10分鐘
定的時候感覺沒有人排,沒有想到其實大家都先去逛別的攤位
一不小心就等了4~5個人XD
心得:等待是值得的,皮很Q還不錯

第四家:第一家烤肉串

幸好吃棺材板時,小葛跟jellen一知道Shinji不能幫我們排烤肉串
他們就先去排隊拿號碼牌點好烤肉了
這家烤肉串用的醬料很特別,熱熱吃真的很好吃說


第五家:包心粉圓

這已經不在自強夜市了,但是因為諸葛璟大推於是特地在回旅館前繞來買
有兩家排在一起,
諸葛璟推了是紫色招牌的包心粉圓
粉圓很大都帶有甜味,Q而有嚼勁
有爆冰可以配著吃真好,可惜我感冒了....只能乖乖吃熱的包心粉圓湯(殘念無限大)

晚上我們就在旅館中享受以上這些美食
看著電視中耗資2100萬的花博狼煙煙火........睡著了(大概是早上路跑,下午又四處晃實在是太累了)
PS....jellen跟小葛有夜遊去吃公正包子

下一篇:七星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