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跟大學同學觀賞完變形金剛2後
就跑到信義誠品買下了這本書--靈魂擁抱
不得不推誠品書局的服務作的很好
當我在侯文詠區找不到這本書時,去櫃檯詢問一下
馬上就有專人去找書給你看


距離我上次看這種'課外讀物'好像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認識我的人幾乎都不知道我不太買書的
記得大學在宿舍,跟睡我相對位置的是一位心理輔的強者同學,
我的書架上空空如也他的書架卻擺滿書,學弟都說我不看書
身處的工程師的位置用到的知識變動太大,買書囤積不如主動上網學習
這次會主動去買書來看,主要是我小時後就看著侯文詠的作品長大
那頑皮故事集我看了好多次呀~
2年前在我當兵回營的時候(正確來說應該是新訓,現在還是個兵XD),
在書店中消磨等車的時間時剛好看到這本剛出來的新書
故事主題還蠻有趣的,述說一個大作家因為一篇不是自己寫的文章而爆紅起來的故事
只是那時時間不夠我翻完,週六就趁看完電影的機會順便去買來看

書中主要有兩條線
其一是作家俞培文跟狂戀他的粉絲王郁萍
其二是主播宋菁穎跟迷戀他的記者彭立中
迷戀者都作出了像是變態式的騷擾行為
但是兩者的結果卻很不一樣,
宋菁穎因為坦蕩蕩,可以不畏壓迫的拿出處女證明自己的清白
而俞培文卻因為利慾薰心將王郁萍文章收入自己文章中而弄的自己很悽慘
這故事的主角真的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偽君子呀!!
雖然說很囧,但也帶有真實性,
看著主角因為一步錯步步錯,
讓自己的良心不安又灰頭土臉的實在給自己很大的警惕

ps.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侯式的幽默散文,總會讓我捧腹大笑
這本靈魂擁抱裡頭也參雜了對現今社會媒體亂象的影射也是很好笑
這些年,我早已不看談話性節目了。本來我還以為談話性節目會維持一個形式上的平衡,有各種不同的說法,一點也沒想到是這些完全不瞭解內情,也沒做過什麼功課的人,憑著報紙的印象,就可以這樣做出聽似有理,但卻完全扭曲的開講和謾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5 的頭像
    45

    FIVE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