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公司的便當大臣
每天我都挑選一家便當店
主動走到大家的位置旁調查大家想要吃的便當
不過訂便當也有讓人困擾的地方
讓我最困擾的不是需要每個人去問要訂什麼
其實我把這事情當作放鬆,讓眼睛休息一下
也順便可以跟同事串門子打招呼

最困擾的事情應該是便當晚送到
晚到個5~10分鐘都在接受範圍之內
所以我都會在要求他們在吃飯前10分鐘送到
但是...一旦晚送20分鐘到就是一大堆人餓著肚子等
如果那是中午的會議便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而且這也突顯我們這些訂便當消費者弱勢的是地方
解法有兩種,兩種都不好
其一:打電話去開罵說我們不要了,大家出去覓食
本來想省的時間都沒有省到,心中還咒罵著便當店
其二:耐心等待送便當小弟把便當送到
比第一種還X,等了20幾分鐘
把怒氣發洩在無辜的便當小弟上也於事無補
還是要乖乖付出便當錢
大家一起邊吃邊咒罵便當店

科學分析來看,第一種解法最好,最當機力斷,受氣最小
但是打電話去詢問怎麼還沒有送來時,
便當店都會說已經出去了,就快到了
等了5分鐘再打過去,依舊還是那句"就快到了"
就醬~在便當店的半哄半騙之下,不知不覺變成解法2
很少碰到有良心的便當店會乖乖跟你講位什麼晚到
即使說了事實,我們決定要等了,也不會因此補償你的精神損失
曾經就有個便當店老實說他們便當小弟的機車被A到了
我問他該怎樣補償我,他說...我會把便當微波加熱...(翻桌啦)

不過最可惡還是那個一值胡亂哄你快到了的便當店
曾經就有個便當店明明就在我們公司旁邊5分鐘的走路時間的距離
可是卻遲到了30分鐘才來,
我那時真是氣到爆炸,直接打電話去開罵
走路過來都走到了,你還在那邊唬我說快到了

總之遇到這種不良便當店,目前抵制的方法就是再也不訂
似乎沒有什麼更好的方式可以宣傳給其他人知道那些黑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