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老媽對料理什麼都想自己做
小時後曾經看著食譜帶著我做蛋糕
今天又來作東西了,這次是饅頭
趁此趕緊拿著相機做個紀錄,
以後如果有人看到這則文章要開業需要找廚師可以找我登記
由我當她的經紀人

可惜當我看到時已經在揉麵粉糰了
沒有機會紀錄到麵粉跟牛奶與燕麥的如何變成一團
只見我媽揉呀揉...


把麵粉團揉成圓棍狀後,開始切呀切


這切出的小塊物就變成了饅頭了,雖然有點醜但是炊好後會發胖


ㄟ~可是鰻頭用不到這些碎肉跟菜呀?


原來還有一些要作包子,把一些小塊麵粉團壓成圓餅狀


好大的肉餡就這樣放進圓餅麵團中開始包起來


我爸幫忙把肉包點上朱砂痣以辨別


以上就是包子與饅頭的做法,剩下就只是進入蒸籠中炊的部分
不好意思,我因為太累跑去睡覺沒有紀錄到
一覺醒來發現,我媽已經把剛出爐的包子饅頭分送各方
我一個都沒有吃到,只能望著照片興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