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在我電腦中挖出來的一篇6年前的遊記
可惜自我大二後就沒有在電腦內留下這種遊記了
一般人沒有申請應該進不去總統府的吧
6年前的現代民主與法制課,
老師帶著全班學生去總統府看看,我所留下來的遊記....
-------------------------------------

早上8點起床時差點沒被嚇到,因為我本來想說要七點起床先吃個早餐再去集合的,
不管怎樣我還是趕快從床上爬起來,在8:20時我,benny,jellen就在宿舍門口等人,
在8:40大家集合好後就一起出發,走到師大門口就看到一堆人在公車站牌旁聚集,
看來大家要是要去總統府的,不久在旁邊駛來一輛235的公車,
大家就在導遊shinji的領導下上了公車出發至總統府。


進去總統府的合照

約九點時,我們到了總統府
先去老師說的北一女門口集合,
我發現北一女的大門居然是放在一角而不是我認知的正中央,
真是希奇。

北一女門口當時都擠滿師大人,
老師從我後面出現去跟交警交涉,好讓我們去總統府,
總統府果然是很重要的地方,
一定要我們出示證件,
我們還需要經過那種電影中才會出現的金屬探測器(後來發現機場都有),
搜查背包,交出大哥大?
今天跟余鑑老師借的相機還被拿去搜查,
警察還下令不可以攝影,
限制真是多…

進入時他們有發總統府的介紹廣告,裡頭就有一個總統府的紙模型,
哈~~基本設計不愁沒東西做了。
進去後,發現總統府怎麼好像是進入美術館一樣,
兩旁牆上都有擺上藝術品,讓我感覺不像身在總統府…,
而且踏在紅地毯的感覺真是好。


好多人


一樓有個賣紀念品的地方,裡頭有看到一個陳水扁的GK模型,居然要1800元…,好樣的真是貴。


上二樓時有個大廳,左右兩邊有一個真人大小的總統、副總統,
我們就在那邊休息一下拍拍照,我還看到一台跟我手上這台一模一樣的數位像機。

和總統府總統、副總統核照留念

二樓有個介壽堂,裡面有展出總統府的公報,公文,還有所有勳章。可惜我沒拍下來….


介壽堂內…


三樓有總統的辦公室,我看到總統辦公的地方後面有一張好大的世界地圖,
桌上有一疊公文,旁邊有個會客室,可惜不能拍照…




就下樓後,有兩間陳列室,一間室介紹邦交國送些什麼東西,像牛仔帽,皮靴,甚至化妝品都有國家送。




另一間則是介紹歷代總統,其中我看到不少蔣中正的東西;
蔣經國漂亮的毛筆字,還是寫在四百字大的稿紙上...;
另外有陳水扁在牢獄中所寫的日記,說真的字很草…我看不懂他在寫什麼





大家認真看著陳列室的資料

在我們要出去時,遇到了王錦雀老師,她陪我們到總統府內的庭院,
我們便要求和老師照張合照,我們請那邊的一位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照,


拍完照後他開始跟我們講這總統府庭院中的寶樹,
說他是台灣中除了哪之外之外唯一的一顆,至於為什麼?
我已經忘記了,然後又說到總統府最高那座尖塔的歷史,
說起來還真是強,是用鐵軌所建造所以很堅固,
在美軍轟炸台灣時都沒有被炸掉。




在出口有個可以蓋印章的地方,因為我沒有想要蓋所以就先走出來了,
此時藍惇和緯倫她們因為建霆找不到在煩惱,
因為總統府出口那邊警戒森嚴,
便衣警察禁止我們回去找建霆,
我們只好請剛蓋完章的GAP,jellen幫我進去找,
但是也找不到...

我們一行人在站在門外等了半個多小時,
一直到我打通電話確定建霆已經回到宿舍。
大家才安心去漢堡王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