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7 一見鍾情@桃園火車站
這次我第一次到桃園火車站~~
一出去就看到蔣公銅像坐鎮在火車站前~~
想到今天的會去蔣公行館~~不禁覺得這真是一個好兆頭呀~~

09:00~10:00 空中之音@幸福號
不一會,順傑開車出現在桃園火車站~而小葛也到了~~
於是我們一行4人便出發往大溪去


10:00~11:00 浪漫滿屋@大溪花海農場 

我們去的是一個叫做"花開了"的花海農場
入場卷是每人100園,停車費是50元
花海農場,顧名思義便是指可以看到花海的地方~~
不過今天去看,似乎是花季過了~
很明顯沒有看到都是滿山的花~~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當初電視偶像劇-天國的嫁衣,在這邊取景的宣傳照(有圖~)

事實上這邊有很多電視偶像劇來取景,不只有天國的嫁衣,還有綠光森林....等
雖然花田很大很漂亮~~但是更吸引我的是後面的小小牧場
裡頭養著馬,牛,羊,兔子...等小動物
跟動物園只能觀看動物不同的地方是,可以去摸摸他們,餵他們吃草

裡頭最恐怖的應該是牛吧~
別看廣告中中乳牛很可愛,實際上牠體積足足我身體的5倍大
嘴巴如果不吃草,大概可以吞下我的拳頭XD
結果當場我心生害怕!!真怕他吃草把我的手順便吃下去
不過這牛大概已經被餵很飽了~
看到我手中的小草,用大鼻孔吐氣,頭轉往另一邊表示不想吃 orz...
但是兔子比起來就可愛多了!!
讓我抱起來照相 ^^



11:30~12:?? 空中之音@幸福號
這段時間!!我們在找吃飯的地方!!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重型機車車隊來到大溪玩
有一家餐廳!!外頭整整齊齊停滿了重型機車!!!
真是傻眼!!也開了眼界~


??:??~16:20 超人首部曲@先總統 蔣公 生前行館之一
我們去的地方其實叫做角板山!!是一個風光明媚的泰雅族村落
此區有角板山公園、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角板山賓館(蔣公行館)、石門水庫復興溪口台遊艇碼頭、溪口吊橋等景點。
吃完飯後!!第一個要去觀光景點便是溪口吊橋!!
不過這個溪口吊橋....居然違反我所謂登山觀光的理論
居然要先走一段很長的下山路,沿途都是石頭的階梯~
雖然有些陡,不大好走~~但是看到掉強出現的那一刻震撼到我了!!
這是我出生24年來,看到最大最長的一個大吊橋!!
這吊橋相當細長且優美,可邊走邊欣賞湖光景色,並可通溪口台地碼頭

雖然說限制15個人上吊橋走!!可是光是沿途走來就覺得整個吊橋上不只有15個人...
但是到了對面後,發現溪口台地碼頭....在整修吧!!!
沒有什麼可以欣賞的東西~~
不過還是到了河床去看看!!發現除了捕魚的人家外,還有人在溪口自助泛舟*.*

當我們在回頭要上去原本的角板山公園時~~
才發現天哪!!好難走呀!!腳好酸呀~~
等走到途中一個小涼亭時,身體已經滿身大汗,氣喘如牛
這才是超人首部曲的含意呀!!
順傑意思就是說!!可以完成這項下山在爬山回來的過程!!就算是一個超人了~~~
不過有練跑步有差!!雖然累,不過休息一下就可以再繼續走下去~~
最後我們角板山公園休息了一下後,就去蔣公行館看看~~
蔣公行館位在角板山賓館風景區內
2003年邀12位國際藝術家創作公共藝術而成立雕塑公園
因此在這裡步行都會看到一些很現代的藝術品坐落一旁
不過...真的跟這裡破舊的思親亭...還真是不搭呀><"
區內還有梅園、蔣公行館、神秘逃難隧道、思親亭等景點;
思親亭為蔣經國思念蔣介石而命名,據當地人順傑先生所言
因為從這邊一覽整個溪口台地及湖光就像蔣公當年浙江奉化的故鄉風景一樣
所以這邊才設置了蔣公行館~~
順傑一直灌輸我們這邊看下去就像大陸尋奇中所拍攝的美麗風景
原本不大相信的!不過看了之後~~因為雲多天氣差~遠邊的山被就像一幅寫意中國山水畫一般
還真有點中國神韻在呀~~~(見圖)

這邊有一個所謂神秘逃難隧道,也是碩傑所說蔣公防空洞~~
雖然外頭看板介紹裡面有戰備所、休憩間、地毯、通訊設備、世界地圖,為將公隱密之臨時指揮所
可是...怪怪的~
我怎麼只是長廊直直走,看到一個廁所就出去了~~哪來這麼多東西呀~~
順傑先生說!因為軍事機密!!所以把重要房間都給堵住隱藏起來了><"
防空洞出來後不遠處就是蔣公行館了!!
但是....已經被改建成一個大展覽廳了....
整整就是無言呀!!我是來看古蹟緬懷蔣公的....
怎麼...XD

16:20~17:50 空中之音@幸福號
來風景區玩最會發生的塞車事件~

17:50~18:30 抒情下午茶@黃日香豆干大溪旗鑑店
原本不相信這個鬼行程的~~
不過當我看"黃日香豆干休息站"出現在我眼簾....
整個表情就是一個....囧
這家店除了提供黃日香豆干的販賣外(原價....XD)
還有提供滷豆乾在店裡吃~
很開心順傑作東道主請我們吃了這頓下午茶(可以當晚餐了 orz...)~~


18:40 ~19:00 天大地大大溪大@大溪埔頂公園
大溪埔頂公園號稱大溪最大的一個公園!!
裡面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宜蘭的運動公園,不過沒有運動設施就對了xD
我發現這個時候似乎是蹓狗的時段,每群人旁邊一定跟有一隻狗
而且觀察來看!!目前最流行的狗就是哈士奇呀~~~~
比起可魯給我笨笨憨厚的感覺
哈士奇真是太帥氣呀~~~
我們一群人就那邊跟幾個在涼亭旁休息的狗狗玩~




總結:
整個說~~感謝順傑規這趟真的很累的行程!!
但是徜徉在山中那中山明水秀的環境~~
遙想當年中正先生堵物思情,那種想反攻大陸回家鄉的心情
或是經國先生堵物思父的心情
都是一種神奇的體驗~~
花海之行~真的很不錯,什麼是數大之美!!
就是一個人站上高處~~看到一望無際的花買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對於最後有事不能出席的人~~我只能帶給你們一點點感動的照片~~
大溪之旅~~~~讚呀(這句話!!順傑叫我一定叫加上去寫給某人看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