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去結束最近幾個月痛苦了日子
SCWCD是java在網路程式設計方面的證照
因為工作內容都在使用java來寫網路程式
去年就想說要趁此機會順便考相關的證照
這樣一來可以督促自己學有專精
二來又可以有國際認證為自己的專業背書
但是要考SCWCD要先考過SCJP這關
因此去年先考過SCJP,
再來就是今年來挑戰更進一階的SCWCD

不過上班後逼著自己炸出時間來唸書還真是痛苦呀
常常回家後,就累到連書都不想看了
週末朋友約了不去玩似乎又對不起自己
爸媽想我,不回家不孝順
最後我發現可以認真唸書的時間大概就是早上
利用上班前的1個小時專心唸書真的很有效果
也因此拖了過半年才趕來考這一科

準備的過程我看的書是Head First Servlets & JSP 第二版(英文)

書中很清楚的方式(圖解,笑話,自問自答...)解釋了JAVA網路程式的原理原則
看完收穫真的很多,也知道自己以前JSP程式都在亂寫,只會抄網路上範例程式而已XD
另外看了另一本書是:SUN國際認證SCWCD試題精解

中國人出版的認證書,裡頭附有一大堆題目
不知道這些題目是哪來的,
有些題目細到不行,是打擊自信心的最佳良藥!!
雖然說有網友說裡頭題目很多有中,
但是題目有將近800題,想靠背起也不大可能
而且我考完後覺得有中的不多
大概是因為我只做一便,就放棄要背起來的想法吧
讓我順利以高分考過這科的工具應該是中國那邊流出來的題庫吧
我只能說流出這份題庫的人真是太猛了...

這次考試也是跟av一起去考
av他很衰的被工作人員忘記登記報名因此被迫當場報名
不過時間只能在下午,於是他強力希望能接在我後面考
有背有加分,我果然在很短的時間內檢查兩次後出來
我加av兩人的考試時間...居然沒有超過1小時!!
嘖嘖~
用了短短時間拿到一張紙,
滿足自己小小的虛榮心,
並且證明自己背書的能力還沒有退步XD
但就像因為準備scjp,我整個java寫作風格大改
我相信對我未來繼續寫網路程式上幫助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