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個blog以經快5年了吧
算算我應該是無名小站的元老使用者,
大二時開始使用無名的BBS,
看著他們推出了相簿服務,不久又推出了blog服務
以前習慣在BBS上發表文章,
但是這些文章最後都版主沒有在管理而都消失在無形中
於是大四時開始使用blog紀錄一些生活的點滴
但真正開始用blog紀錄生活應該是從研究所開始
沒有想到就在我研究所畢業時目睹了無名BBS送還給交大
以前專題用的版就這樣因為移轉而消失了
讓我意識到沒有什麼東西是恆久的
雖說blog的文章很多是流水帳跟無病呻吟,
但是也算是自己成長的一部份,
如果資料消失彷彿就像自己身上缺少了什麼一樣
於是我興起把blog的文章給印出來的想法


無名小站原本有個印書的服務,但是有頁數限制也很貴
身為一個網路程式的玩家,我自己便寫了一個小程式
能夠把備份出來的blog xml檔出取出文章與下載圖片
就這樣我以年為單位印出來裝訂,
有時翻開來看看自己以前寫的文章都會覺得很有趣
呵呵~~原來那時候的想法是這樣呀~~怎會這樣奇怪

到去年為止,已經印了四本blog了,已經算是一種另類的日記了
2005那年最薄~因為那時才剛用blog寫
2006跟2007這兩年的碩士生涯,真是太閒了幾乎每天都有一篇生出來
2008年工作後,常常回家後就很累,而且還要準備證照考試,有心情才來做個紀錄,因此也不厚

以前自己曾經好幾次想要好好每天寫日記一直都是三分鐘熱度
從來沒有一次超過10天,沒有想到blog出來後
居然可以這麼乖乖的來寫下每件感動的事情...
我想大概是打字跟動筆寫比較輕鬆吧(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