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跑去找鎖匠來解開弄丟key的鎖
有趣的是這弄丟key的鎖不是門鎖也是機車鎖,
而是一台IBM X系列伺服器

----------回憶起始------------------
當初上面丟給我兩條記憶體要我奉命升級機房的IBM伺服器
印象以前在電子工廠打滾時有一次因為某台IBM出問題
請人來看時,有需要用到隨機附的KEY來打開機殼
於是我開始跟前輩們詢問這把KEY的去向
無奈大家都說不知道有KEY這東西

抱著困惑的心來到了內湖的機房
打開機櫃抱下IBM後,發現機殼上果然有個鎖在 囧
沒有KEY 根本就打不開,要我怎麼升級???
回去後詢問IBM客服要怎麼辦?服務人員表示說他們也沒有KEY
要我們直接去找鎖匠來開鎖
-----------回憶結束-----------------

今天又到了內湖,先去一旁的便利商店詢問附近哪有鎖匠
在迷路中總算找到了一家鎖匠
大概鎖匠也沒有接過這種開電腦鎖的案子
很認真的詢問我們是哪種KEY,是圓是扁?多大多小?

等我們辛苦的把很重的IBM從2公尺高的機櫃上搬了下來
只見鎖匠拿著一個鐵絲跟一個鐵片往鎖中挖呀挖
輕輕一轉不一會就把鎖解開了,花不到一秒鐘吧XD
哇嗚~~ 真是大開眼界
難怪以前聽說機車即使上很多鎖也可以被偷走
上鎖真的是防君子不防會開鎖技術的人呀!!

等鎖匠開好鎖後,問要多少錢
300元!!
恩~我對開鎖一次的行情不了解,本來不覺得貴
不過當在我要掏出錢時
他補充說原本開鎖一次是收200的,
但是因為我們搬主機讓他等太久了所以多收100
啥!啥!啥!啥!啥!啥!
我們從關主機到搬主機下來才花10分鐘耶
天哪!!原來鎖匠的出門在外開鎖每分鐘要10元
雖然有點囧,好像被獅子大開口敲詐一番,
不過反正是公司出錢,今天的目的達到才是最重要的

原本以為伺服器的裡頭長個跟PC應該有些不同
打開一看後發現差不多,
不過因為伺服器空間比較大,而且沒有有的沒有的介面卡
所以沒有PC電腦打開後,裡頭線路擠成一團的情形
換換個記憶體都有點卡卡的,不方便
趕快更換記憶體,確認重新開機後有抓到新的記憶體大小
就降簡單的結束了今天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