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本來想要在上週就寫的
不過我還是先忍住,說不定會發生什麼意外
我就要再來繼續寫專題程式了
不能好好來說一下這接近快一年的專題修改故事
碩班畢業前接到老師的一通電話要我幫忙修改之前的專題程式好讓A研究生畢業
就開始這段好像永遠改不完的專題程式之路
現在想想那時候應該直接關掉手機才對XD

為了幫助A研究生畢業,她老公跑到新竹跟我開會
列出一堆遊戲要修改的流程
看到當下真是傻眼,一堆要改的東西
他要一個去除網路多人連線功能,變成單人版本的專題遊戲
看似是只要刪除連線功能就好,但實際上改起來不簡單
光是把連線功能去除就花我一個星期
再加上每個小遊戲的流程都改過了
全部10幾個小遊戲程式都要重新改寫
在不寫FLASH程式兩年後要改出來真是有點難度
不過時間很趕,他希望能夠在9月時就做完,10月就作實驗(當時是8月)
我只能硬著頭皮作下去,最後如期交出去他要的版本
不過說個提外話~
整個遊戲的修改我都沒有跟A研究生見面過,跟我接洽的是他老公
而且也都是由她老公決定要怎麼修改
真懷疑這到底誰的論文,是誰在作這論文????

感覺事情應該都在去年9月前結束啦
但是事實絕不是笨蛋想的這麼簡單
在我幫A研究生修改遊戲的時候,又接到老師通知希望一併幫B研究生一起作
挖賽!!是怎樣!?
當初就我的認知B研究生有專題生幫忙呀
而且更之前的時候我還專門北上去教導他的一些我專題的技術
不過在專題生改不出來的情形下,只能又叫我幫忙修正
B研究生的所要的修正版本是弄出四個關卡遊戲來並且加上創造力數值的紀錄
這比A研究生要的好改多了,在當兵前就把他要的版本弄好

感覺事情應該都在去年10月當兵前結束啦
但是事實絕不是呆子想的這麼簡單
在我一月回來當平民後,B研究生又要我修改了!!
把全部遊戲修改成只剩4個關卡遊戲的內容
看似好像只要把多於的遊戲去掉就好
但是事實不是這樣的,因為我之前寫法的關係
這樣修改等於要我重新改寫整個遊戲主程式與資料庫,可是個浩大的工程呀
問他為什麼要再作修改,才知道原來他計畫作三種類型的遊戲過程要作比較
挖賽!!原來我以為早已經結束的東西只是他的1/3版本
當時上班很累,下班還要搞這事情
實在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衰,當初笨笨的怎麼會答應要弄
雖然很不開心,但想到自己做的東西關係到別人可不可以畢業
還是乖乖的利用自己晚上時間幫忙改出第二個版本來
而第三個版本是要在可以點選的地方都加上一個對話框吸引人來填
作起來比較簡單

改出所有版本後,好像都OK沒我的事了
但是事實絕不是傻子想的這麼簡單
在進行實驗時發生了速度過慢的事情,遊戲LAG到不能動
於是我又出動啦,因為我建議一定要把ACCESS改成SQL
不過在加入免錢OPEN SOURCE的家族後,我已經完全不會用SQL2005
光把ACCESS檔案轉成SQL就搞了一天
感謝忠潔與昆璟的幫忙把他搞定
ACCESS檔案轉成SQL最該死的地方就是自動編號他不認識
所以要自行去修正這個型態,不然程式就不會跑了
可惡的是SQL2005的介面超不人性又慢,改起來好痛苦
但是依然發生了LAG問題???
這問題困擾我超久,不知道為什麼SQL連線數會爆炸
後來才發現是對話那邊連接SQL程式造成的錯誤
不管怎樣搞定這個問題後,研究生B的實驗總算是跑完了

實驗都結束了,總不會論文還找我寫吧,事情應該到此就..真的結束了吧
但是事實絕不是XX想的這麼簡單(我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詞了)
因為這套遊戲要送給作實驗的學校使用,
可是實驗時發生了金錢會變成負的問題,希望我能夠解決
這問題的發生真的很莫名其妙!!
我測過所有的關於金錢的程式發現都是正常的
於是我問什麼流程下會發生,卻又測不出來
這樣我根本無從改起,於是只能把這問題先寫下來
讓學校來跟我反應
不過...我還是覺得把遊戲送給學校很怪
怎麼沒有人問過當初作這遊戲的四個人可不可以給呀??
雖然說我們沒有權利說不給,但至少也告知一下吧,
就這樣自行決定給了,有點不太尊重原創者XD

事情到這裡應該是告一段落了...
想想一個專題改出4個版本來,讓3個研究生可以畢業,真是功德無量呀
不過都什麼時代了...希望以後的研究生不要再拿我們這套遊戲專題畢業啦
開發一點新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