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隊打贏南非確定拿到奧運門票!!
今天就來寫點東西吧
公司的主任很注重我們每個人的專業能力
希望每個人都能在工作中培養一兩個專業能力出來

而一個人的專業能力要如何評估呢?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一個專業名詞下去,
誰能被google搜尋到而且排在第一頁
就代表你成功了,你夠專業
而要做到這一步
首先,你要發表很多跟這個名詞相關的專業文章
第二,大家都信你,許多網站引用你寫的東西
這就好像寫論文時,總會去看那些被引用最多次的論文一樣
當然,如果挑一個國內沒有人研究的主題
寫個一兩篇相關的文章
還是可以在google搜尋中排到很前面的位置

那我的專業是什麼呢?
恩恩...好像沒有耶XD
什麼都碰一點,好像什麼都會,但是卻談不上有專業能力
目前就我的工作內容,似乎沒有辦法去培養一個專業
常會需要為一個案子學新的東西
之前還在寫java,現在整天盯著不大熟的java script看
完全不能建立程式上的專業
A組長曾說專業能力是需要長時間去培養出來的
如果一個人一直作不同的事情是建立不出專業的
唉唉~~這就是我的寫照呀~~~
B學長說找一個方向去作,把懂得部分一點一點寫出來
漸漸就可以建立出自己的專業
但是現在忙著搞定案子就沒時間啦~~

目前我希望在一年內要培養一個跟這部門有關的專業
因為所在單位並不是以寫程式為主而在在幫企業作規劃
不然等到別人問我相關問題,我會因為都在寫程式而一問三不知
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XD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明天中華隊打贏韓國!!!(其實寫了一堆文,最想寫的就是這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