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忙著重灌電腦
第一台是學長給的電腦
因為學長的新筆電來了,所以就把他的桌機給我
原本想用ghost把筆電的環境直接移到桌機上
萬萬沒有想到winxp有紀錄執行環境
所以這樣轉移導致我開不了機
只好好乖乖的重灌一台電腦

晚上回家後,發現家中電腦開不了機
輸入密碼登入後就呈現一直讀取的畫面
等了15分鐘還進不去
但是又可以進入安全模式
於是開始我修復WINXP大作戰
第一步...磁碟重組...沒用
我認為有可能是我太久沒有重組導致電腦速度過慢

第二步...掃毒,去除多於開機程式...沒用
我認為有可能是我中了一個開機病毒
讓我無法開機

第三步...磁碟檢查...沒用
以上兩步都不行後
我就很害怕了
看來是我磁碟機出了問題
用WINXP開機片進入修復控制台下
輸入CHKDSK /R 開始修復磁碟機
大概等了約好15分鐘,報告我找到錯誤磁區並且修復
可是還是無法重新開機

最後...重灌XP....OK
重灌後,總算順利開機了
可是我一整個晚上的休息時間也不見了....

後記...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電腦出問題也不是突然發生的
之前常常突然就當機,我只當成小問題沒有去處理
後果...就是在重灌下有些資料消失了,救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