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進去關西受新兵訓練
進去後,開始了每天很匆忙,有時受鳥氣的生活

一開始最不能適應的的是班長的教育方式
他們習慣我們由錯誤中被罵來學習
比如說,洗澡時拿盥洗用具進去浴廁就被班長罵不可以這樣
因為要用一條白毛巾蓋住臉盆...
真是莫名其妙,不知道為什麼不早點說就好啦?

有些動作,各個班長的認知都不一樣
導致聽A班長說的話,就被B班長罵
舉例來說,晚上睡覺前要把隔天梳洗的水跟牙膏牙刷給準備好放在外面
A班長教放牙刷,牙膏的方式就跟B班長說的不同...

班長有時會要我們在短時間內完成好幾件事情
有一次,班長說X點X分要洗好澡,做完床上內務
可是一看錶,只剩下不到10分鐘...
逼著快70個人湧進浴室,兩人一間隨便肥皂抹抹就出來了
這一次收假回家時,也是這樣
才剛要我們寫每週的學習心得
沒寫幾分鐘,就要我們交出去上去換衣服
但之前又規定要寫滿整頁
寫太慢,一直被班長罵說再拖時間就不要回家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麼趕是因為集合時間到了
看來應該是幹部沒有把時間控制好造成的

適應了以上幾點鳥事後,軍中生活就過的比較OK
早起把棉被折成豆腐,作內務呀,出操呀...
對我來說都還好

第一週是適應週~
幾乎就是在上課中度過
了解一些軍中的規定
班長開口就跟我們是"精實連"
連上的訓練是很扎實
有上網的都知道,ppt上有很多人都在談論
聽完這開場白,彷彿我進入一個最操的連...
難道是上天聽到了我要六塊肌的要求嗎?
這一週一直覺得自己可用的時間很短
常常都在很趕的情況下做完一堆事情

在全旅大集合時間時
旅長還要規定班長要調查誰沒有大便
怕我們因為不熟悉部隊生活,而緊張到無法大便
連上剛好沒有五天都沒有大便的人,
不然,我還真想知道這些人會被軍醫開什麼藥?
另外,旅長也要班長讓還沒有打電話回家的人打電話
拜這項政策所賜,讓我可以被班長叫去打電話,
不然排隊打電話的人可說是大排長龍,
根本沒有機會打到電話
不過就只有打這一通電話回家

懇親會時,大家都被集中在二樓寢室中
聽著外面有沒有叫到自己的號碼,
我大概是全連前三名被領出來的吧
感謝怡如一大早6點半就把我領出來了
一出來真是傻眼,居然不是爸爸
原來是她打電話給我爸問清楚我的位置
也謝謝昆璟不久也出現,雖然他9點多就趕回台北meeting
還有後來才到的阿暉跟政陽
謝謝你們這群朋友來看我,讓我度過快樂的一天


懇親會第二天,爸爸又來了一次
雖然前一天我已經跟他說,不用再花一天來看我
打定說第二天就待在寢室背背單戰
但是看到他出現時,還是很感動

第二週一開始的第一天,連上就接到有人打申訴電話抱怨連上的不當行為
主要是抱怨洗澡時間太短又太趕了
於是這週就沒有出現要短時間洗玩澡跟做完床上內務的事情
擁有的空閒時間感覺的比上週多了很多
操課時雕你立正,左右轉動作,帶防護面具,練練刺刀,拆拆槍
輔導長還要我們寫建議,讓我們跟幹部多溝通
整體來說沒有很操,還在爽中~

兩週內,有一些體能上的測驗,
目前拉過2次單槓,還是拉0下,需要大大努力
手榴彈試丟...很高,但是丟偏丟到線外去了...
仰臥起坐31下,
16分40秒跑完3000m,這項還可以有達到標準
伏立挺身30下沒有問題
希望我趕快克服單槓問題

吃的方面不差
每天都是大魚大肉,青菜超少
曾經有一天,只吃到兩葉青菜,
體重在軍中直線上升,馬上多了兩公斤...
雖說還蠻不錯吃的,但是這樣每天吃肉都吃怕了
這次回家特別要求媽媽多煮點菜還吃

到目前的當兵感想是...
兵就是一個命令一個動作,不需要什麼大學,研究所培養的批判思考能力
多想多作就會被罵,作少會被罵,要作剛剛好
有一次,班長說40分集合,我20分先到,就被罵著轟出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