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相機可憐跟了我3年
爸爸才一買下手就被我搶過來使用
除了旅行與帶營隊拿出去拍照外,跟著我上山(大三得申北埔的家)下海(大四野柳)
上下課都拿著亂照相,紀錄了很多值得一再回億的照片
在CAI那堂課的期末CAI 專題有1/3是利用此相機的拍照與攝影完成
直接把另一堂課學到的圖文傳播技術變成CAI的內容
塑膠工結束後,把每堂上課的照片與影片燒成光碟送給退休的高老師
想想在製造科技時,它變成公司專用相機,每天都得充電準備隔天的拍照,拍了大概有將近1G多的照片
但是因為一次不慎摔落它,害他送修1個月
之後就狀況其差無比,一直有問題
即使送休二次,現在還是有開關的問題
埃~相機一定要好好使用呀


使用幾年下來,它的優點有其下:
1)簡單易懂好操作的圖示MENU
幾乎不用看說明書就知道該怎麼操作,
雖然介面是香港人用的繁體字,跟台灣用的不大一樣
但是幾乎都是看圖就可以知道他的意思,無須特別去看中文
2)多種功能兼具
有自動,手動,剪接照片,影片4大功能,壞掉後目前只剩手動跟自動兩種選項><"
3)星星拍攝功能
想當初在山上要拍美麗的星空時,才發現他居然也有長時間曝光的功能
4)拍出來的照片很漂亮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作弊模式,它拍出的照片女生都特別好看,男生特別帥@@"
不過有一些缺點
1)電力不持久
沒開閃光燈,大概80張就消耗電力的差不多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選單功能沒有電力剩餘查詢,每次都是沒電前幾秒跟你通知><"
2)夜間拍攝能力差
夜間拍攝相片上會有一些雜點出現,而且都抓不到焦距
3)室內拍攝對焦不準
不知道為什麼,室內多日光燈的地方,常常會讓它抓不到焦距,拍出不正確的照片

現在他就要被爸爸收回去了,真是傷心
我想,我會想它的~~
不過真的覺得爸爸對我蠻好的,
在我跟他細心講解它的種種優缺點與現在的機器問題後,
不買新相機還是決定要留下來用
不過說真的,南投的數位相機沒有很便宜,跟網路的價錢比起來足足貴上1000多塊
看來只有台北的相機最便宜

開始覓尋新像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