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爸媽跑到了水里去上香,不是水裡歐
有兩間廟是我爸每年一定要來那邊拜拜的
一個是孔明廟,另一個則是觀音廟


孔明廟主要是保佑升學的廟
裡頭很多人把準考證印來這邊祈求孔明大神幫忙
不過我實在很懷疑什麼時候孔明變成了文曲星了,居然也管到考試上了
至於靈驗與否,我想當然是看個人啦
我爸是很信,因為當初考高中時他來這邊問說我會上哪
據說籤上顯示我會上文華高中,不過後來結果沒上.....@@"
但是我爸因此很開心(因為考上更好的)
加上後來的大學是爸媽想要我上的,研究所有推有上,
因此,每年都會抓著我跑來捐一些香油錢


而觀音廟則是有一個湧泉,傳說是觀音菩薩顯神蹟顯現的
喝過突然出現泉水的生病工人變的身強體壯,健步如飛
後來這邊突然出現幾朵石蓮花
因此就認為是觀音菩薩顯靈
建廟後,還很多觀音顯神蹟的傳說


照片裡面是就是我所說的湧泉所在地,
湧泉就在觀世音的下方,還是讓人可以直接取用來喝
以前真的是一個洞穴,現在被廟方加建的很漂亮


有時候覺得在廟宇裡面,最有趣的應該看裡面的雕樑畫棟了
感覺整個廟宇就是一個很多中國藝術品的集合地
無論是門上的所繪的門神,天花板上的斗拱,柱子上的雕飾....
貼在牆壁上的石雕裡頭內容會隨著廟宇的不同有所變化
像是孔明廟內的石雕就是而熟能詳的三國故事,三顧茅廬,七勤孟獲....(忘記照相了....)
但是在觀音廟內的石刻就是刻畫觀世音菩薩

這是樓梯旁邊的觀世音壁刻



兩張門旁的石雕這應該是觀音護法之類的神仙

不過我在孔明廟內看到有一些石刻被破壞掉,就覺得很有可惜
破壞的人真是沒品

--
其他:
在廟外頭看到了一朵很漂亮的山茶花,特地照起來


爸媽在廟旁的吊橋前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