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書報討論課~跑到隔壁交大的中正堂聽演講
中正堂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好大的表演廳
可是我們不是在表演廳裡面聽演講
而去地下室的一個小房間內
小房間的木質地板給我有種以前應該是用來做舞蹈教室的感覺
現在裡面擺上了好大的音響喇叭與其他等效器的音樂設備
因為我比較晚到,座位已經被坐滿了
我只能站著聽演講(這告訴我們晚起鳥兒沒有蟲吃 QQ)

老師是一個外國人,為了怕我們不懂演他的英文演講
所以準備了中文的投影片
看到這一幕,這是為自己的破爛的英文感到可悲

這整堂課大致上來說,我沒有聽懂也沒有認真在聽
因為站在門旁邊,門把一直有聲響出現
感受到有人在門外試圖想破門而入
於是就跟一旁的助教與副班代開始研究如何開門
因為這門應用了特殊的磁鎖,就內裡面把門閂打開,一樣不能夠進來
就這樣叮叮噹噹在搞開門這事好久 XD

簡單來說這位外籍教授
應用了MIDI創造電子音樂,然後應用數學式子根據音樂節拍畫出音樂的動畫來
a shower is a flower,這是那位教授的DEMO展示
影片中SHOW出分析聲紋而出現的音樂圖來
感覺就像在看特效一樣,影片上的動畫隨音樂起伏出現像花一樣作綻放的軌跡
蠻炫的,當然這是我用看的去分析教授在跟我們報告些什麼~

英文還是有待加強呀!!
最後有人問他就是如何做midi音樂的吧
看到他用電腦語音所教的cakewalk呵呵~
還很開心跟大家示範怎麼SOLO與變化樂器 -.-b
這部分是我最聽的懂的地方
還可以跟旁邊講說他這樣做是要產生什麼效果,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