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媽有好幾個姊妹,小時候在阿嬤家打滾時,比較小的2個阿姨都未嫁,小的時候阿姨帶著我跟我哥出去玩。

那時她們都很照顧我跟我哥,淑麗阿姨是姊妹中最小的。

淑麗阿姨是阿姨們中最有藝術氣息的,

以前還曾經教我如何畫畫,人生會畫的第一張鳳凰(麻雀?)圖,就是阿姨教我的。

簡單先寫個阿拉伯數字3,然後順勢畫一個圓,再補上2隻腳與鳥嘴就完成了!

小時後的我覺得畫畫還真是有趣,點了我畫畫的技能~讓我有空可以畫畫自娛

 

阿姨讓我印象深刻的另一件事情,就是帶我去租錄影帶(顯示年紀老),

然後在錄影帶店巧遇某一位男子,兩人有說有笑的一起聊天!

後來那位男子就變成我姨丈,我長大才知道原來這是約會呀XD

 

後來知道阿姨得了癌症,但是我都看不出來阿姨因為覺得人生無望,

因為阿姨的生活突然變的多采多姿,又是學國標舞、又是學書法、又是學國畫,

而且還去學習如何作麵包,一整個樂觀面對人生。

想想~如果我遇到死神告訴你死期不遠,我應該鬱鬱寡歡無法像是阿姨這樣吧,

因為阿姨,讓我學習到一種可以樂觀面對死亡的態度~

 

就在2週前某天早上,我在看FB看到阿姨牆上有朋友留言加油!

深深覺得事情不妙,打電話回家原本想開口問,但是爸媽也似乎知道我想問,沒講幾句就掛我電話。

果然就在隔天回家後聽到阿姨那天已經去天堂的訊息。

 

這幾年接連失去陪伴我關愛我到長大的親人,

未來也會更多親人離開,想想這就是長大的一定要面對的~

臉書上有朋友寫說人生有兩個保證

1)保證會老

2)保證會死

人生苦短,更要在人生在世作一些想作的事情。

有人覺得癌症很可怕,可是有經歷過那種出車禍突然死亡的親友,連告別都沒有機會,

我覺得像是癌症這種預告死亡似乎也不錯,至少當事人可以把事情都處理好,親友可以告別,雙方不會留下遺憾。

 

阿姨走後這2週,我一直在尋找照片庫中有哪些是她的大作,不過我似乎都沒有拍下來,

為了緬懷阿姨,我重新畫了以前阿姨教我畫的鳥,雖然她也看不到了,唉~

IMAG2909_副本.jpg

 

阿姨~RIP

你的痛苦都走了~現在是個開心的天使,請繼續在天上照亮我 :D

圖片 1.png

 

170114 追思禮拜後 補充

剛參加完阿姨的告別式。

朋友把她的照片跟影片集結起來作成一個生涯回顧,

又補完了一些阿姨我所不知道的一面,

就像是牧師所說,我們都只認識片段的阿姨,

他的朋友都知道由她作的手工饅頭超好吃開始說起~

說她是個才女,像是饅頭、國畫、毛筆、跳舞、鋼琴、種花...等,每一種才藝都是很認真的學習,作品也都讓人驚豔!

更重要的是她不藏私,所學都願意分享給親朋好友。

樂於學習不藏私這一點,我文章一開始描述阿姨教我畫畫的小故事,就可以知道了!

 

大家都認可阿姨雖然受病痛纏身,但是她的態度卻讓生命發光發亮了~

表弟(她兒子)也說媽媽追求完美,為了把最好的東西分享給朋友,饅頭會作很多次,讓他試吃,才給朋友吃。

國畫也是畫不好就一直重畫。對完美的追求,超乎常人。

這又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阿姨回到外婆家時,會想要把環境弄的很整潔,不能有一點小小的污點,

曾經大嫂說要幫忙一起清掃,但是一天後,發現阿姨的標準太高,隔天就不敢去外婆家XD

 

學到最好、作到最棒,幾乎是大家給阿姨的評價,也是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謝謝妳~阿姨,妳在天上受到你愛的主的照顧,相信一定幸福快樂。

 

ps...不喜歡追思禮拜前半段像是在傳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