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我第三次參與高雄超半馬的賽事,一樣是陪著沒有來過的同學一起跑,

沒有想到現在路跑賽事越來越熱門,當初報名時居然第一時間沒有報名到,

幸好在我鍥而不捨的每天亂點報名網站,居然被我賭到剛好有釋出名額來!!

 

因為剛好一位同學當老師,週六那天早上還要補上課,於是乎沒有可以玩高雄的行程,

高雄馬大概也就是跟以往一樣是個一日高鐵來回的賽事,

原本以為太陽底下不會發生新鮮事,

但!!整個過程不是傻子想的這樣!!

 

首先這次沒有高雄的捧友可以去借住,因此要處理一下住宿問題,但我也沒有立刻去找,

去年底跟我姑姑提了一下要跟她可愛的女兒一起參加高雄馬,但沒有找住宿!

沒有想到想到姑姑就熱心的問了一個她在左營的朋友....楊大哥

於是造就這趟白吃白喝深入左營的跑步行程。


 

↘ 出發南下

01.jpg

↗這次熱情的楊大哥

 

楊大哥幫我們訂到左營世運主場館主場館附近的四海一家旅店,然後還特地到高鐵站載我們去旅館,

因為他說捷運站走到旅館要30分鐘,太遠了!

在盛情難卻下,只好上了賊車(?)

住宿點四海一家,其實是海軍招待所,目前有對外開放訂房的服務,

我們很幸運的在楊大哥的協助下,訂到最新的家庭房,裡頭有2張 King Size的雙人床,還有小客廳可以使用。

02.jpg

 

下榻飯店後,立馬又要出門去領現場報告的物資!

以前都靠我高雄朋友丹斯去領,今天要去領!

GOOGLE MAP表示我們只需要走22分鐘可以到世運主場館,

但此時楊大哥還沒有走,似乎好像也不想走(?)

聽到我們要再出門去世運主場館,還是堅持載我們去,

嗚嗚~~ 高雄人的熱情真事太令人感動了!!

身為左營在地人的楊大哥,邊開車就會跟我們邊介紹一旁景觀的故事,聽的我們津津有味,

外加剛好我的2位同學都有在高雄當兵的經驗,跟志願役退伍的楊大哥很有得聊。

 

↓ 左營世運主場館外頭領取物資,簡單核對身分證之後可以領了

03.jpg

回到旅館休息一會,就在我們三人還沒有討論晚餐要不要去楊大哥推薦的左營大道覓食,

我的電話就響了!! 接起來發現又是楊大哥,

他說~~來左營如果沒有吃過眷村餛飩跟牛肉麵就不算來過左營!

然後說立馬開車過來接我們...

疑?

疑?

疑?

同學與我一行三人,就這樣被霸王硬【塞】上車地被載出去...

 

路上他說,他覺得餛飩吃不飽,但我又不吃牛肉,於是他帶我們去吃眷村菜~劉家酸菜白肉鍋!

他說這一家好吃到,要開2館來應付過多的客人,

我們去的本店真的人很多、車也很多,對於一個不收陸客團的餐廳,店門口真的可以說用大排長龍來形容。

楊大哥說他帶家人來,都會9點再過來,可以避開人潮。

↓店門口看起來沒有啥人?

04.jpg

↗ 人都坐在沙發上等呀~~~~

 

楊大哥手拿著菜單,開始熟練的點餐起來,把店內全部的招牌菜都點了一輪,

點到我同學跟我都想阻止他!

不是我們沒有帶夠錢,而是楊大哥一付就是要衝去買單的樣子!

當然最後是失敗了! 只能用盤底朝天把菜全部吃完以謝謝楊大哥的熱情。

 

↘ 水餃好吃,但楊大哥小抱怨肉餡量變小了XD

06.jpg

↑ 紅豆鬆餅,不甜可以吃到紅豆的香味

 

↓就是這鼎酸菜鍋讓大家慕名而來

05.jpg

↗ 捲餅真的好吃,肉超嫩的

照片中還沒有拍到蝦子跟酸梅湯這兩道好料!!請大家自行上網觀看

 

吃完這一桌酸菜白肉鍋後,楊大哥還想帶我們去吃餛飩!!

我們趕緊阻止他,賣鬧呀~~~ 再吃下去隔天就不用跑了。

這一天就是吃飽飽中,9點就入睡了....

然後4點半被一陣門鈴聲叫醒,走出去看看沒有看到任何人.....

我想軍中鬼故事很多,只是個鬼鈴聲而以,小事~小事~繼續來睡....

 

 

---真正路跑分隔線--

21日真正要比賽的日子,但檢視我這個月的練習量,因為過年年假+台北細雨綿綿,

我只有跑一次7K而已...一整個不OK呀。

不過既來之,則隨便跑吧,求無傷完賽就好。

因為住的近,我們算好時間5點50出發,約莫6點15分到會場,趕緊寄物跟連絡表妹。

07.jpg

↘ 表妹與我同學

08.jpg

↗ 起跑點照,出發時花媽也來了

寄完走到賽道上,也差不多是超半馬的出發時間6:40了!

表妹跟他們公司的人一起跑,因為我想到跟我來的兩位同學跑的比較快,所以想說就跟著表妹她們跑好了!

果不其然,一起跑,我就看不到我同學了!

 

↘ 大概是排最後面出發,被地下道塞住塞更久

09.jpg

↗跑高雄馬因為繞城市幹道,無可避免一定會遇到交管

 

不過跟著表妹與她同事跑,我發現自己似乎上了賊船一樣!

一開始還7分半跑,漸漸越來越快,然後就幾乎訂速在6分到6分半,

挖哩~~這不是要折磨已經很久沒有跑步的老人家我嗎?

可是我的面子不能掛不住,不能在表妹前面示弱!

所以還是裝著一派輕鬆的跟著大家一起跑。

 

↘感謝被動員來的學校老師學生們幫我們加油~

10.jpg

↗ 每年我經過都會想拍這座橋

 

 

11.jpg

 

上高架橋後,我拍一下高雄車站,往後一看發現表妹與同事都不見了,

阿嗚嗚~~就這樣被放生了?

沒關係這樣也好,我就按照自己的速度往前跑去,

之前為了維持跟表妹的距離,有些地方都沒有停下來拍照,於是我就放心的看來什麼想拍的就拍。

 

↘雄中旁的樂隊團~~此時剛好要演奏五月天的歌

12.jpg

↗通過美麗島

 

↘折返點有安排正妹啦啦隊鼓勵大家繼續跑下去

13.jpg

 

↓折返信物                               ↘雄女也有派人

14.jpg

話說就在我拍完路邊得愛河的吉祥物~龍後,後方傳來我表妹的聲音,這才知道原來她們在我後面。

於是我就跟他們一起跑,當然又回到那6分速的境界...

只能說男人就是愛面子呀~~

 

↓愛河吉祥物                     ↘補給站有外國正妹

15.jpg

↗各位觀眾!!就是這兩位!! 逼著我跑6分速的表妹與男生同事!!

 

之後8公里因為要ㄍㄧㄥ著跟上表妹速度,我都沒有心力拍照(暈倒)。

 

↘高雄舊城門˙

16.jpg

過了20公里後,想通了~~

覺得何必這麼累的偽裝自己,就跟他們說我想分道揚鑣,當我七分速的男人就好。

於是我調整自己的呼吸,放慢速度往前跑,

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私捕的水了,滿肚子的水讓我跑的很慢,

原本七分速下馬下降成八分速,甚至更低....

 

↘蓮池塘

17.jpg

↗路邊遇到令人不忍直視的美少女戰士

 

一步一腳印,雖然速度慢,但還是讓我撐到終點,

表妹還打電話關心我怎麼還沒有回來,

「還是妳害我氣力放盡的」我心想XD

↘ 左營高中

18.jpg

↗入終點看到正妹真的會振奮男生的繼續往前的心呀!!

 

↘下了地下道後就可以看到終點了~

19.jpg

最後終點時間以3小時這麼漂亮的時間通過,

上次的紀錄進步了10分鐘!!

這居然是我高雄馬跑最好的一次XD

明明上次我還有再練跑步耶,

想想我真的得感謝我表妹跟她同事的激勵呀XDXDXD

 

 

↘這次一樣有安排正妹掛獎牌,不一樣的是我有請後面的人幫癡漢我合照一下 :D

20.jpg

↗回旅館路上捕捉到死神

---

 

回到飯店梳洗一下後,楊大哥又來了!

他做好做滿的一定要帶我們去吃餛飩XD

盛情難卻,只好又上了賊車~

21.jpg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88號

 

他說汾陽餛飩這是40年老店,做到鬧分家,實際一吃也覺得真的很威!!

肉嫩嫩的很入味歐~

22.jpg

 

高雄左營行的最後就在楊大哥推薦的在地口味紅茶冰下完美結束。

此行感謝很多人,

沒有小姑姑的引薦,就沒有如此豐富的左營遊,

沒有同學們想要跑步,就沒有機會讓我這趟高雄行,

沒有表妹與同事的激勵,就沒有機會讓我挑戰成功最佳紀錄,

沒有楊大哥的盛情,我可能就是快速來回左營,什麼都沒有留下。

 

圖片 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