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打開信箱,發現一封有趣的信
信的內文不長,只有三行文
但是發信者是我們組長,就認真看了一下
原來是長官訂我們組長說同仁工作太輕鬆了,不可以這樣要多交付工作
結尾組長要我們跟長官面談時多用鼓勵正向的說法...
很奇怪的一封信,有頭無尾的

下班時,組長找我跟AV進去面談
才知道原來信中的同仁指的就是因為剛工作滿三個月被長官找去了解的我們兩個
組長想知道我們到底跟所長說了什麼
讓他誤以為我們很混,不認真工作

AV說長官問他花多心力在工作上,
就像一匹馬最多可以拉一百斤重的貨物
長官想知道我們在工作上拉幾斤,會不會過重
AV他謙虛的說~80斤
可能就是這句話讓長官認為不用心工作
畢竟沒有老闆會希望自己員工在混水摸魚吧

事實上,AV他超忙的,根本就沒有說只有做八成的
昨天我踏出公司時,一起下樓的同仁也說AV超認真都留到10點才走
比起來,我這個6點就堅持走人的態度,似乎是混多了
而我也有被問到這個問題,
我當時就直言,我不知道如何評估
講出我最近每天上班忙寫程式的作息給所長聽
讓長官自己評估我到底花多少心力摟

長官只因為一次看似輕鬆似的訪談就決定一個人是否認真工作
這整件值得非議,一整個不舒服
但是小小的職員無法去改變這個生態,只好改變自己啦
謙虛是從小就被教導的美德
但是有些時候似乎就得隱惡揚善專挑好話來說
銷售員總不會跟你講說這產品其實哪裡做不好,這樣就賣不出去
論文在寫也是要忘記一下哪裡有問題,多說說自己為世界做出了什麼樣貢獻來
在長官面前要多抱怨工作有夠多,忙到連上MSN都沒有時間找人講話
我想這大概就是組長要的正面鼓勵的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