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複習的一部鋼彈OVA動畫
短短的6部內,看到的不是機器人的勇猛無敵,反而是戰爭的無情
本來想書寫一下內容的,但是我看到有很多論壇都有描述這部影片
我就放放連結,自己連過去看看吧
一切為何? ─ 《機動戰士Gundam 0080:口袋裡的戰爭》
由《口袋裡的戰爭》 重新檢證鋼彈世界的設定理念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看這部影片
第一次看的時候,是我高中剛畢業的那個暑假
那時看影片感到很悲傷
因為男女主角(巴尼,克莉斯)互相有好感卻又在不知道對方下最後相殘,最後一死一傷
剛剛重看完整整6集,才知道原來中視當時播的時候
剪片剪的超嚴重...
其實裡頭描述的應該是小男孩阿爾從天真無知當戰爭為兒戲到真正了解戰爭可怕的成長之處
而且原本以為的男女主角,其實只是配角,真正的主角就是阿爾

看個劇場版看完之後就覺得自己真是幸福
出生後就生活在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
不必擔心親人突然就從身邊消失了,被瓦礫堆壓在下面
更是討厭那片中該死的權謀者,不顧老百姓生命輕易發起戰爭
導致有劇中男女配角的悲劇發生,或許這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個遊戲
但是對老百姓而言就不是了
或許這也才是片名-口袋裡的戰爭(War in the Pocket)的含意


主角與男女配角,畫的人是我很喜歡的畫家--美樹本晴彥


悲劇一幕的前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