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最近要進來的新生問我這個問題?
我想了一下應該還是要有"不害怕"的能力吧!!
想想去年的今天我絕對沒有想到我可以一個人獨立看英文PAPER
也不會想到...會去用英文寫信教外國學生一個問題
壓根更不會認為自己可以一個人幾乎快搞定期末專題
在三個星期前,這對我來說還是一個不懂的東西
但是看過幾篇文章(中英文皆有),試著去寫程式去實做它後
發現事實上專題也逐漸成型中
雖然不是本科系出生!但只要肯做肯唸,找到方向...似乎事情也不難達成

不過讀這個所,英文真的蠻重要的~
上課補充資料總是在國外網站上找到~~台灣根本找不到有用的
聽說讀寫樣樣經精通是最好的
最起碼應該要順訓練讀的能力!!
畢竟投影片,教材paper都是英文的~~

還有因為所內收國外學生的關係~
聽與說的能力也要有點程度
這學期挑戰最大應該是英語的書報演講...
真的覺得自己的英語能力還在國中階段~~
台上在講什麼,自己還不能夠理解
有一次外國學生會找我問問題
一問完!!就看到我一臉茫然XD
只得去把老師找過來請她翻譯給我聽~XD
我才能夠知道她在說什麼XD
當天下午,真的覺得自己很沒有用XD
於是就試著寫EMAIL跟她講那個問題
沒有想到那封email寫的我1個小時,才擠出5行來XD
很窘的一次經驗!!
希望新生不會像我一樣有陣痛期--學好英文跟不害怕,這兩項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