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不知道社會是怎麼了!!
大陸人多了一個行業,就是打詐騙電話
就文獻分析上來說~
詐騙電話目前主要分成以下幾類:
1)教導您操作自動提款機,將錢匯入您的帳戶,實際上是將您的存款一次又一次的轉入歹徒的帳戶內
2)中獎或行銷為由,調查身家資料
3)呼天喊地說爸我被綁架了

我個人只有碰過第2種!!
大抵都會說XX公司辦一個活動,有抽獎
想先登記我的資料,然後中獎會通知我!!
第3種我媽碰過!!
就在我跟媽媽通話後,突然媽媽接一通電話,有個自稱他兒子的人說被綁架了!!
我媽接電話時還笑出來~~(出門在外!!沒事要多跟父母聯絡呀!!)

再歸類一下這種詐騙電話的特性
1)無法顯示來電號碼
2)大陸人口音
3)驚喜(無論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是地獄送上來的消息)
所以其實還容易分辨詐騙電話的

現在碰到電話是無號碼,我就不接了
如果一聽到大陸口音!!馬上就掛電話
可是之前聽同學說有人耍詐騙集團,就去找了一下
"近來網路上流傳的一個有趣錄音檔案,內容即一位男生詐騙詐騙集團的經過。..."
http://blog.xuite.net/allpass97/share/4564367?y=2005&m=08&st=c&w=54358&re=list&p=1

今天早上我無預警接起手機~~
一聽大陸口音!跟我說...
我們是XX公司,辦一個活動,有抽獎
想先登記我的資料,然後中獎會通知我!!
當時玩性大起!!就沒有掛電話~
我:很開心接到這電話~
對方:我叫XXX,請問貴姓(專業歐~~先報名字讓人減少戒心,可惜你的口音是失敗點)
我:恩...我姓吳
對方:口天吳
我:對
對方:那名字呢?
我:.....(此時良心發現,覺得不該再耗下去)
對方:我叫XXX,我們誌想登記一下姓名而已
我:ㄜ.......(我應該掰下去嗎?)
對方:我叫XXX,我們不是詐騙團,你的名字是?(你騙人!最好是一直逼我講出來)
我:恩...我叫吳天
對方:吳天先生,您住哪裡呀?(開心貌)
我:ㄜ.....(睏!!不是吧)
對方:我住台北市,你住哪裡?(又來了!!)
我:可是.....(真是不想玩下去了!!)
對方:我住台北市,吳天先生你住哪裡?(失敗呀!!沒有客服是會這樣緊迫釘人要答案的!!)
我決定不玩了~~
我:我真的有事情要忙...先不聊了...掰掰
對方:如果我們有中獎也會電話通知您,希望您可以來現場領獎(><" 背稿還真順,我資料沒有填齊耶!!)
....

恩....
下次如果有一通無號碼打來找"吳天"先生說他中獎了,
趕快去領獎,我該怎麼辦呢?
值得我思考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