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時迎面走來一群萬芳高中的學子
上捷運時站一旁在的是大安高工的學生
過馬路上時,身邊跟著一起走的是附中學生
光是到公司的這段路就可以遇到不少高中生
一邊觀察著這些小弟弟小妹妹,
一邊想從他們身上找到一些我高中的回憶

以前最HOT的CD隨身聽已經變成小巧輕便的MP3了
以前不常見的手機,他們已是人手一台
讓人感嘆時代進步了,我已經脫離高中這個時代好久了~~~

不過還是有些東西是不變的--這群高中生書包上的徽章
有學校社團製作的社團徽章也有學生會製作的學校徽章
還沒有看到有人背著乾淨的書包上學的

記得在我高中那個年代,
跟現在一樣在書包上如果不別個一兩個徽章,就好像跟不上流行
常常都會有社團製作徽章後昭告全校購買
上課時前面同學有時會傳來一張詢問的訂購單
上頭還別了幾個展示用的徽章吸引你的購買慾
每年學生會推出的產品也少不了徽章這個賣的嚇嚇叫的產品
徽章中最讓人喜愛的就屬學生徽章吧
學生徽章就是有好幾個可愛的人物穿著各校校服
我有朋友就喜歡收集每年學生會出的學生徽章

除了徽章外,側背的特製書包也很流行
嫌書包醜的同學,都會選擇背另一種特製書包來上課
書包上畫有代表學校或是社團象徵的美美圖案
各式書包中最受學生敬重的就是畢聯會所製作畢業紀念書包
舉中一中為例,通常書包上就會畫上龍的圖騰代表學校
背在身上,遠遠一望就知道這是要畢業的學長,讓人佩然起敬!!

呵呵~~
時代進步了,不過這種文化倒是還繼續留了下來
讓我每每看到都會回想起高中那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